close

大家好~~~~~~~((久不見

我是小雨。

在真咲抱怨版快被她洗爆許久後,我終於打完這篇故事了((魂飛。

這是篇短篇小說,沒有轟轟烈烈的愛,也沒有刻骨銘心的情,是淡如清水,適合獨自一人度假放鬆時的文章((大概?

雖說不到中篇,但篇幅比至今寫作君們的文章都要長上許多,所以分了上、中、下。

希望有空沒事或有事沒空的人,可以看完它,當作是種放鬆殺時間的消遣。

在此深深一鞠躬~~

 

----------------------------------【這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蔭海之中

 

一、  完美早晨的客人

 

    早晨的陽光自一片片樹海中的枝葉間散落了下來,隨著露水晶瑩剔透的折出半透明的金黃光輝,散佈在樹上的綠葉間、腳邊的草地上、草地上的花瓣中央,都像極了一顆顆小巧玲瓏的珍貴水鑽。

    如果可以揀起來串成項鍊或做成飾品就好了。我每天早上看見晨曦時都不厭其煩的這樣想著,會隨著光線與角度不同而呈現不同光澤的透亮水珠,觸感滑而冰涼,光是想像,便美得令人無法形容……我握緊了竹掃把的桿子壓在胸口上,情不自禁地讓想像奔放而出。

    讓人連心都揪起來的激動感稍微退潮之後,我繼續在石道上清掃昨夜被雨水打落的樹葉,隨著掃把的來回掃蕩,一片片仍舊翠綠的葉子伴隨著璀璨的露水在空中揚起,彷彿整個蒼翠的空間都閃爍了動人的光澤;空氣中也漫著一股只有早晨獨有的清新與早晨的味道;耳邊除了掃地發處的沙沙聲響外,還不時點綴著鳥兒的吱啾。如此豐富的感官饗宴,讓人猶如心靈都被洗滌了一翻,神清氣爽。

    石道與泥土因昨夜的雨而潮濕,使得空氣中添了絲氤氳的水氣,對我而言是條件最完美的早晨。我敏銳地看見遠處的山林中,有台車子朝這裡呼嘯而來,那是這個最完美的早晨中的第一個客人。

 

    這裡是蔭海民宿。

    遠遠拋離了塵囂,獨自在山林之間依山而生、傍水而棲,與這一片片的樹海為伍,提供的服務不是別的,就是這片大自然。

    聽說,這間民宿建造的時候沒有砍去任何一棵樹木,因此建築物本身與樹林相容,格局奇特,甚至有的房間可以直接看到為了防雨而被玻璃直接阻隔在面前的樹幹。

    民宿毫無隔閡的融入了這片蔭海,與之一同呼吸、一起生存。

    而我,不是這裡的老闆,也不是老闆娘,不是老闆的女兒,更不是來住宿的遊客。

    我只是一名來打工換宿的員工,一邊與大自然為伍,一邊幫忙年過六旬的老闆與老闆娘經營民宿。

    「小露,顏先生到了。」櫃台那傳來老闆的呼喚。

    「來了。」

    今天的第一位客人,顏信,性別男,二十六歲,房間是二樓的單人房映朝閤,住宿時間一週……我在腦海中轉過客人的基本資料,收拾好掃把,從後院穿過布置得整潔清爽的走廊到前方的大廳。

    啊啊,果然一看,就知道是個有錢人。

    雖然那人穿得很簡便,卻是自有一套簡約中又帶有講究的風格,質料目測就不再話下。

    況且,蔭海的住宿費和一邊的民宿比起來是雙倍至三倍的價錢,很少碰到會一次住這麼久的客人。

    「顏先生您好。」

    面容英俊的男子朝我點頭,表情卻沒有一絲笑意。我面不改色的打量了下,身材高挑,舉止利落,臉部的線條如用刻刀悉心的刻畫出恰到好處的俊美稜角,薄唇,鼻梁高挺,眉眼間帶著幾分的嚴肅,眸中如靜止許久深潭般水波不興。

    感覺,是個難以相處的人。

    但在這裡已累積了不少經驗的我,並不會因為客人不苟言笑而心生退縮,仍然繼續從容不迫的介紹著。

    「您的房間在樓梯上方右手邊的第一間,若需要客房服務,分機01就能聯絡到櫃檯。如果隨時需要任何餐點或午茶咖啡,一樓的餐廳都提供免費的現做食物。另外,民宿內的任何角落都歡迎走走看看,餐廳內的書籍雜誌影片都可以借回房內。」

    我停頓了一下,把一條綁著哨子的繩子交到他手上:「想要到戶外走走也行,後院外的右方不遠處有個湖,若要到湖裡游泳請記得把哨子掛在脖子上,如果在水中出事了只要吹哨子我就會去救你。」

    聞言,他毫不客氣的上下打量了我一翻,輕蔑的笑著提出質疑,質疑的內容竟然不是溺水了要怎麼吹哨子,而是:「妳會游泳嗎?」

    真是沒禮貌的客人。

    覺得我年紀小就看不起我,但好歹我也是身經百戰,才不會跟這種奧客一般見識,依舊露出專業的笑容:「我不會游泳,但我一定會平安地把您救上岸,所以不用擔心。另外,櫃檯也有出借泳圈的服務。」

    他對我的回答表現的不以為意,道了句「真是有自信。」後拿了房間的鑰匙就提著行李上樓去了。

    臨別前我最後對他說:「我的名字叫小露,若有任何事都請找我,因為這裡,只有我一個服務生。」

    他無語地看了我一眼,轉身前,似乎淡淡笑了一下。

 

二、迎接假日的陽光

    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才想起來,我忘記問他需不需要早餐了。

    真是糟糕。我頓時覺得懊惱。

    但是,我已經告訴過他如果需要任何的餐點都可以下樓……啊啊!我還忘記告訴他也有將餐點送到房裡的服務。

    洩氣的垂下肩膀,我回到櫃台拿起電話,得快點將沒知會完的服務告訴客人才行。

    電話大約響了五聲之後才接起,『喂……?』是睡意朦朧有氣無力的聲音,和剛剛聽到的簡直判若兩人。

    我肩膀一震,打擾客人睡覺是罪該萬死的這句話閃過腦海。

    但是打都打了,接也接了,乾脆將錯就錯,因為,掛客人電話更是會遭天打雷劈吧?

    「不好意思到打擾您休息,只是想詢問您是否要用早點,餐點也有送到房間的服務。」

    『…………』

    「先生,顏先生?」

    對方還是沒回應,但卻傳來了均勻的呼吸聲。

    我愣了一會,若無其事的掛起電話,暗自祈禱他睡飽了就會醒來,餓了就會下樓吃飯。

    然後,又有客人來了。

 

    蔭海民宿是沒有規定入房時間以及退房時間的,只要是預定入住的那天,房間在前一天就會事先安排好等著客人隨時入房,退房也是,只要在預定退房的那天結束前離開即可。

    這樣的安排,無非是希望來旅遊放鬆的客人,可以隨心所欲依照自己的步調行事。

    隨顏先生而後到來的,是潘氏一家人。

    潘先生與潘太太這對年輕夫妻,帶著年僅五歲的兒子趁著假日來玩,行程是兩天一夜,住宿的房間是一樓的雙人房林海居。

    林海居的房間佈置較偏向暖色調,與窗外的樹海相輝映,有著飽滿溫馨的氣息。窗戶的方向是朝向湖邊,視野非常寬廣,一打開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直接到戶外,老闆娘說這樣的房間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的時候居住,所以,只要是父母親帶著孩子來的,我大多會安排在這間房間,視情況再加床。

    我把住宿事項告訴潘氏夫婦後,從櫃檯後方拿出一支樹木造型的棒棒糖,遞給他們名叫小志的五歲兒子,漾起溫柔的大姊姊笑容說:「這是蔭海民宿給可愛小孩的特別小禮物喔,給你,吃完要刷牙喔。」

    小弟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兩隻肥嫩的小手握過塑膠的細棒。

    潘太太對我微笑,溫柔地提醒她的兒子:「要跟小露姊姊說什麼?」

    「小露姊姊謝謝。」男孩的發音還有點不清,非常可愛。

    「不用客氣,祝你們玩得愉快。」

 

    潘氏夫婦把行李拿回房間整頓好後,來到了一樓的餐廳用早餐。

    負責準備餐點的是老闆娘,慈祥的身影在餐廳吧台的後方從容卻俐落地端出讓人垂涎三尺的各式餐點。

    蔭海民宿沒有提供含酒精的飲料,雖然有提供各式茶類和奶茶,但餐廳總是飄盪著咖啡的香味居多。

    平時沒有客人的時候,老闆娘為老闆和我所準備的餐點也從沒馬虎過,自己種的蔬菜、山林中發現的食材、或是依照時節變化的風味料理,有的時候也會有各類糕點或是堆滿起司的焗烤……能留在這裡打工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少數覺得幸福至極的事……

    不對不對,工作的時候不能想食物。

    我搖搖頭,抹抹嘴角,還好,是乾的。

    整理好客人的入宿資料,確認這個假日的客人都到了以後,發現自從顏先生到了之後就沒見老闆的影。

    昨夜下了場大雨,老闆大概又是到林子裡去撿被打落的枝幹了吧。

    見潘氏一家人用餐用得差不多了,我到餐廳的廚房去幫忙老闆娘清洗餐具,潘氏一家人用完餐後便一家三口手牽手到樹林中散步了。

    老闆娘說要趁早準備午餐的食材,廚房一向都是老闆娘的聖地,所以我清洗完餐具後就離開了廚房。

    準備餐點大概是我唯一無法幫忙的事,但感覺老闆娘似乎也不需要人幫忙,一個人游刃有餘的享受著將料理變成藝術的時光。

    況且,這間在蔭海中的民宿到處都是易燃物,為了不造成可怕的生態危機,我還是離火源遠一點的好。

    整理完方才被用過的餐桌,換上新的桌巾,在每張桌子上換過新的花朵後,陽光已經在我忙碌的後漸漸明亮了起來。

    幾個小時前如鑽般閃耀的露水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陽光灑在枝葉與草地上,在翠綠的邊緣添上明亮的光芒,微黃、微白,像是灑滿了會發亮的金粉,感覺只要伸出手,就能觸碰到光芒,感覺到光芒的溫暖。

    陽光照耀著樹林,彷彿能穿越表象,將光芒照入靈魂的深處,將汙穢的一切淨化、透明。

    四周的氣溫隨著太陽的升起,慢慢暖了起來,好似也能驅走一切的恐懼,包容所有的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