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好久不見了啊哈哈

這是“微小日常”的續篇(?),看看這不合時期的內文就知道拖稿拖多久www發文當下真咲正站在寒風中賺服務時數,冷死了誰要吃冰我要老公先生的擁抱(!?

おかえり=歡迎回來,可搭配嵐醬的同名歌食用~

以下正文。

*

「喂,是我。今天臨時要加班,所以…嗯,對不起。」
掛上電話,繼續埋首進小山一樣貼了“大至急”標籤的文件中。當然可以在下班時間前做完是最好,可是…
啊啊,又被部長叫去了,與其聽空泛的訓話不如讓我趕工啊。揉揉緊皺的眉心,心不在焉的重複無意義的道歉,心中迴盪的是妳難掩失望的開朗嗓音。

真是好不容易解決了工作。夜晚,搭著搖搖晃晃的電車,不遠處綻放的煙花五光十色令人失神。妳一個人在家裡做什麼呢?明明早就跟妳約好,要一起參加夏祭,穿著涼爽的浴衣,坐在河堤上看花火大會的…。
不小心又陷入自我厭惡的情緒。快到家了,得笑一下才行。不管怎樣,都不想讓妳擔心。

正想掏出鑰匙開門,門卻先一步從內側開了。妳探出頭,瞇起眼微微一笑,對我說。

「歡迎回來。」


進了門,妳輕輕解開我脖子上那令人窒息的領帶,溫柔的一吻我的臉頰。我發現桌上放了台小型刨冰機,還正疑惑著,妳開心的指著它說,我們來吃冰吧。我失笑著望向時鐘,已經是一般人會上床睡覺的時間了。妳卻半任性半撒嬌似的堅持著。將機器搬進廚房,自冰箱裡拿出冰塊,有些吃力的轉動刨冰機的把手。隨手放下公事包,看著這樣的妳,被外頭乾燥的夏風吹得乾裂的唇,不經意揚起一抹無可奈何的笑。

兩碗滿滿的刨冰端上茶几。銀色的湯匙舀起粉紅色糖漿,妳小心的將之倒上,完成了在祭典上常見的正統日式刨冰。妳說,既然沒辦法去祭典,那我們就自己辦吧。語尾還加上妳慣有的可愛上揚語調,只是聽著,心情都會跟著好起來。拿起碗說聲我開動了,舌尖之上,滿滿是酸甜沁涼,有如炎夏中旅人終於得到救贖的滋味。狼吞虎嚥似的吃到一個段落,抬頭,正好對上妳盈盈似水的目光。妳愣了一下,不好意思的撇開臉,然後像是算準時機,我們同時輕輕地笑出了聲音。

吃完這意外的宵夜,我心滿意足的走向浴室,準備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等我擦著頭髮踏出浴室,只見妳倚著床頭在冷氣房裡把自己包得跟顆蠶繭一樣,默默的打著瞌睡。想睡為什麼不躺著睡呢。我把妳搖醒,妳對我露出睏倦的笑容。心頭一陣疼惜,為了讓我也參與到祭典,一向早睡的妳從剛剛開始就已經有些犯睏了吧。伸出手摟住妳的肩,我靠向妳的耳邊。

 

吶,剛剛忘記說,我回來了。


嗯…晚安。


前言不對後語啊。輕笑,將為尋找暖源而朝我這裡縮的妳抱得更緊,腦海浮現的是驚鴻一瞥的煙火。比起那燦爛一瞬的煙花,我更慶幸有妳在我身邊,永不遠離。

妳的一句歡迎回來,就是將這裡變成「家」的,令人心安的咒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