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期末考快樂(###去死

啊啊終於要放寒假了,總算是在學期結束以前把月的點文交出來了QQ

但是這就是個大拖稿www不合時宜耶QQQQQQ

不管了,BGM是山下達郎的クリスマス˙イブ喔,同時也是雅紀電影的主題歌呵呵

題名是Christmas Eve的意思,神不合時宜吧(揍

廢話不說了以下正文~

*

啊,下雪了。

雙手捧著紅色的馬克杯,她啜了一口暖和的熱可可。前幾天一直下著令人煩躁的雨,終於飄下有節慶氣氛的細雪。環視四周,即使是平安夜,這間小咖啡館也見不到任何一對情侶的蹤影。看看門口那斗大的「謝絕情侶」,老闆放棄平安夜最大的商機只為給單身族一個溫暖的避難所,真是挺貼心的。

『什麼啊這種日子又要工作又要看情侶放閃我是自虐嘛嗚嗚嗚嗚──』

嗯,其實是老闆兼咖啡師,男性,穿著去死去死T鬧罷工後折衷的結果。

望著片片飛雪出神,好冷的樣子啊,她想,還是待在這裡好。就算沒有人陪,聽聽音樂,喝老闆的秘製可可也是個很享受的夜晚啊。握住手中的馬克杯,淡淡暖意傳遞至冰冷的手掌上。她最不喜歡的就是冬天了,不把手放進口袋或拿個什麼溫暖的東西就會變得冰冰涼涼,

不過在這種日子裡,果然,忍不住想要見他。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呢?她不會說是一見鍾情。可以確定的是,才開學沒有多久,她的視線就會追著他跑。一段時間以後才發現,啊,喜歡上了。

那人是班上的核心。並不算是王子型的人物,但是笑容燦爛、熱心又懂社交,整個班都圍著他轉。不須費力就能想起他一貫的笑容,他的那雙手永遠都在那裡,為需要幫忙的同學們服務。真好的一個人,男生們把他當兄弟,女生待他如姊妹,這樣到處吃得開的人她還是第一次見。驚訝的同時,羨慕之情也油然而生。

或許是因為她是個系邊吧,這樣的人特別吸引她的目光。個性看似直接其實老是考慮太多,也不太愛講話。到底要怎樣朝人群中心前進,自然融入,惹人喜愛,一直都是她無法理解的謎題。

「唷。」

她抬頭望向走來她身邊的老闆,他在圍裙上擦了擦手,深綠色的布料上留下暗色水漬。

「今年也還是一個人啊。」

「你還不是一樣,店長大人。」

「唉,就是這樣才傷心。每天關在這間小館裡面,有很多漂亮的女客人但是就是沒有真命天女啊。」老闆拍了拍她的肩「沒關係!只要有妳在,我就不是孤單的!

「還真令人不爽的一句話。」

「系上不是有聖誕趴嗎?今年不去?

「不去,去了也是一個人,在這裡還比較自在。」她眨眨眼「對了,這首歌是什麼?新歌?

「嗯,某聖誕電影的主題曲吧,很有氣氛。」

「你肯定聽不懂歌詞對吧?單身的人聽了都要痛哭流涕了。」

「啊咧,是喔?」老闆傻笑,從圍裙口袋裡拿出面紙「給妳,我們來牛衣對泣。」

你今天白目力全開耶。」她狠狠瞪他一眼「不要亂用成語。」

「好好,那不打擾妳了,請慢用。」老闆擺出一副「請」的姿態「話說妳那髮圈在哪買的?很好看。」

「不知道,別人送的。」

「我覺得很適合妳,可惜妳沒辦法綁。要續杯再跟我說啊,算我的。」老闆故作帥氣揮揮手,走回他的吧台後面。她嘆口氣撥弄著手腕上的髮圈。午夜藍色的大腸圈點綴著金色星星,簡單大方的樣式,她一直都很喜歡。可可的熱氣蒸騰上來,溫暖的白色又讓她想到去年的聖誕夜,系上學長姐也舉辦了聖誕派對,這個髮圈就是她在交換禮物時拿到的。

 

『拆開!拆開!』在眾人的鼓譟聲中,她打開了手上小小的紙袋。倒出的是做工精緻的髮圈。

『你是白癡啊禮物給了男生要怎麼辦啊!』台下一群男生吵翻天。

『啊,抱歉。妳好像用不上呢。』穿著純白色針織毛衣的他摸摸後腦,抱歉地吐了吐舌頭。她則二話不說把髮圈套上手腕,笑了起來。

『髮圈不只有一種用途。我很喜歡,謝謝。』

 

手指撫過耳邊俐落的棕色頭髮。當時她的頭髮大概比這再短一些。收到禮物的當下,她就做了決定要把頭髮留長,用它在腦後束一撮馬尾。走起路來一擺一盪地,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樣引人注目。她的頭髮偏偏是長得特別慢的那一種,到了炎熱的夏天剛好是半長不短的長度,一流汗就黏答答的貼在後頸,不舒服又不透風。好幾次想要剪掉它都忍住了,撐過了氣候的折磨最後卻還是在進入冬季時把心一橫,把終於可以綁起的長髮一刀剪掉。

人緣如此好的他,身邊自然少不了女生。雖然不論是男是女他跟誰都保持著朋友的關係,與大家維持良好關係是他的座右銘。但是她是個女生,就算留短髮、不拘小節、舉止稍嫌粗魯了點,她也還是個女生。看到喜歡的人和其他女生可以自然而然地聊天她會羨慕,看到他們打打鬧鬧她會吃醋。她只是個很普通很普通的,有了心上人的女孩子而已。

常常她會想,她在跟其他的女生吃些什麼醋呢,她有什麼資格忌妒他們呢。

然後只好沉進自我厭惡的漩渦中。真是令人討厭的傢伙啊、他怎麼會注意到我呢我是這麼的不起眼又不可愛、沒有注意到我是當然的,遑論喜歡。

可愛啊漂亮啊迷人啊,這種東西是裝不出來的。領悟到這點之後她就毅然決然地把頭髮剪了,還染了一頭惹眼的亞麻棕。但是一切都沒有改變,系邊仍然是系邊,他身邊依舊鶯鶯燕燕環繞,兩個世界還是分開轉,沒有引力也沒有斥力。

現在同學們應該也在開心地辦聖誕趴吧。她寂寞地笑笑。他一定被簇擁在人群正中央,談笑風生。誰都不會想起有一個人默默缺席。

突然有一點點後悔,只有一點。如果去了的話,今年的交換禮物,可能還可以抽到他的禮物也不一定。三秒後馬上嘲笑自己的愚蠢,哪有那麼好的事,一個系那麼多人兩年連續抽到同一個人的機率也太小了。

向杯裡的可可看去,映出一個模糊不清的自己的輪廓,看不清表情。

是誰說過,只要碰上戀愛,就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自己出現。

冷笑中夾雜一絲苦澀。所以,她才不喜歡戀愛啊。無法控制的,無法掌握的。

落地窗外的人行道上積了一層薄薄的雪。行道樹上的燈飾一閃一閃,配合整體的街景做燈色的變換。通過的行人們有的形單影隻,有的成雙成對,緊緊牽著彼此的手,緩慢的走在飄雪的路上。

好像聖誕水晶球裡的小世界。只是這個世界,遠遠比水晶球要大得多。

如果、只是如果,她不自覺抓緊了手中漸漸冷卻的杯子。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在這個廣大的城市裡,可以跟那個特別的人相遇,說不定,她可以鼓起勇氣在寒冷的天氣中,將胸口炙熱的情感,傳達出去。

唉,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少女,一點都不像她。她有些無力的將頭抵在身旁的落地窗上。

輕輕的叩叩兩聲,敲門聲。

?為什麼會有這種聲音?幻聽了?

又是叩叩兩聲,悶響震動耳膜,近在咫尺。

她抬眼,一件雪白的毛衣蹦入她的視界,誰?迷惘的又拉高視線。

那個燦爛的笑容就在眼前。

她嚇得整個人向後彈,手中的可可差點就灑了出來。為什麼他會在這裡、聖誕派對呢、時常圍繞著他的那群人呢、沒有去續攤嗎,思緒瞬間爆炸開來,沒有解答。只能近乎渾身僵硬的看著那人往店門口的方向走來,推開門時響起了清脆的鈴鐺聲。

「歡迎光臨啊。」老闆轉過頭,似乎也嚇了一跳。那人直直朝她的方向走去,毫無遲疑。

「聖誕快樂。」

「聖、聖誕快樂。」

「為什麼沒去系上那邊?很好玩喔?還是在等人?

「你、你才是,那邊結束了?

「對啊,不太想跟去續攤。」他伸了個懶腰「都要放假了,小小休息一下吧。」

「喔有什麼事嗎?」她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差點嗆到。

「唔等等。」他解下背包,從裡面翻找著什麼「去年聖誕節妳不是拿到髮圈嗎?根本用不到吧。剛剛路上看到一個小攤子,想說補償妳一下,剛好就遇到妳了拿去。」

她接過他遞過來的小紙盒。

「謝、謝謝喔。」

「不客氣。啊,妳還真的把髮圈當手環在戴啊,多少有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那我先走了。」

她呆呆地望著他的背影,走遠,走出去,走掉。打開手上的小盒子,填充的海綿上載著一只小巧的髮夾,雪花樣式的。指尖輕碰了一下,金屬的材質傳來冰涼的觸感,卻,有點心酸的溫暖。

「喂喂喂妳還坐在這裡做什麼啊!」老闆拋下洗到一半的杯子暴衝過來「追出去啊!抓住他啊!告白啊!強吻他啊!

「什麼東西!?

「總之不准再坐在這裡了!妳覺得有人會為沒有關係的人補送一個一年前送錯的禮物嗎?快去脫離魯蛇做現充!成功就不要回來啦情侶禁入知道嗎?」被老闆強硬的抓起來向外推,她有點不知所措的點點頭就衝了出去。老闆滿意地點點頭,一手支著臉頰頗困擾的樣子「唉,這樣我以後找誰牛衣對泣

她在下雪的街道上奔跑著,吐出的氣全都化成白色煙霧,很快地飄散不見。刺骨的風吹過來,剛剛來不及穿上風衣,感覺沒有衣物遮蔽的地方都起了一層雞皮疙瘩。一面避開人群一面搜尋他的身影,沒有、沒有,明明應該不可能走遠才對,她就是找不到那個白色的身影。腳下一滑,險險穩住了腳步,她抿抿嘴加快自己的速度。

好不容易奇蹟一般的遇見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了。

她不能放過這份老天,或是聖誕老人送給她的大禮。

突然出現的他,就像從天而降的天使,隨時要張開雙翼飛離。

別走,先別走,我有話想要告訴你。

跑過一個十字路口,她停下來喘口氣,四下張望時一棵高大的銀色聖誕樹映入眼簾。白雪堆積在深綠色的松樹針葉上,樹體纏繞著銀藍色的裝飾燈,晶瑩剔透,閃耀著慈愛的光芒。

他一個人站在路邊,在來來去去的人群中央,仰頭望著它。那側臉染上透明的藍,描繪著漂亮的五官輪廓。

她喘著氣,喚他的名字。

「季夏

聲音顫抖。熱氣從口中吐出、飄散,卻傳達不到他身邊。被街上流淌的音樂、人們的笑語阻擋,他轉身背向她,邁步前行。

「季夏…!

她深吸一口氣,用她能發出最大的聲音嘶喊。

不管你有留意我也好,其實根本不在乎也罷,請你聽我說。

我好想像你一樣大方地站在人群中央,眾人矚目。

但其實我所冀求的,只是我喜歡的人可以一心一意看著我。

只要你在眾人簇擁下還能記住往我這裡看一眼,我就很幸福。

雪白的天使帶著驚訝的表情向她走來,如同方才在店中的毫不遲疑。

「怎麼了?耶,你的外套呢?現在很冷耶。」

季夏解下圍巾想遞給她,卻被她用手勢阻止。

她對他露出笑容。笑得比任何一次他們交談時都開懷。努力壓下紊亂的呼吸,用最笨拙的方式傳達她的心意。

「我喜歡你很喜歡

啊,說出口了。

不管結果如何,我都再無遺憾。

我討厭冬天、討厭寒冷、討厭孤單、討厭一個人。

所以,在這冷死人又單身的我的夜晚,想拜託你一件事。

請你待在我身旁,做我專屬的夏天。

 

END*

 

*

本篇的主旨並不是在一起喔

只是想寫一個很普通的女生喜歡上誰的心境而已

所以對真咲來說故事就斷在這裡,男主有沒有回應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了

後面請各位自行腦補嘿~(#

以上,我是真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クリスマス˙イブ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