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1 第一期 真咲的寫作

 

大家好我是真咲,因為其他寫作君還在水深火熱的期中考,所以這周就推我來寫專欄了。是說上周明明都說這周要停刊了為什麼還要我寫呢對不對()。專欄名是「櫻花正盛開」的意思,把櫻井真咲重組一下就會變那樣了唷~~雖然我最近嚴重溺愛雅紀ing就是了www(不要廢話

因為真咲最近都在忙著做報告所以也沒看什麼書,那就來分享一下真咲平常是怎麼寫作的好了。首先最重要的靈感來源,因為真咲最近很喜歡在Youtube上亂晃聽虛擬歌手(初音之類的)Nico歌手翻唱曲,靈感多數都從那邊來的吧。雖然我也不太喜歡虛擬歌手唱起歌來的電子音,但是有些作者如果調教的好,聲音聽起來會非常接近人聲喔!而且這些作者做出的詞曲也頗為優美,故事性也很強,像我之前就曾經文字化過鏡音雙子的「四季折之羽」,真是個好故事跟好歌啊QQ。真的要說的話還有許多的梗可以讓我寫啦只是真的神懶惰www

雖然有了靈感來源,可是靈感也不是天天來,我不是像小纓一樣洗個澡就可以有靈感的那種人。加上真咲寫作神慢,短短的文章我也可以寫超~久。因為常常就是聽著歌心裡有畫面卻找不到適合的詞彙完整的把那場面的感覺傳達出來,我又是個鑽牛角尖的處女座= =。但是慢工才能出細活,我是絕對不會用趕的去把文章交出來的(當然,大考例外,作文&申論去死()),所以雖然出產速度慢,每篇都是我的心血結晶啊~。可能我為了一兩千字在電腦前面坐了一個下午也不一定呵呵,畢竟人家是日文系的嘛中文沒有很好,不過也造成了神拖稿的問題看看我最近發文跟上上次發文的時間就知道了,中間那個零產量令我感到神慚愧(掩面)現在進行中的文再度卡死了,然後系上又一堆活動,但是真咲還是會活著的只要有人願意看文的話!

接著來說說寫作環境。因為最近真咲住在宿舍不住家裡,所以就算成天坐在電腦前發楞想梗也不會被任何人打斷,戴著耳機聽音樂再加上手邊一杯飲料真是太棒啦~!這就是夢寐以求的美好生活啊()。本人是個專心的時候非常不喜歡被打擾的人,所以在家的話有個整天叫你關電腦的媽媽是要怎麼寫文呢= =上課時間耍廢也很適合寫文,我高中上課跟夜自習都一直在(非常緩慢的)寫文喔~可是我現在的課都不是能耍廢耍得太認真(?)的那種唉。本來想說去圖書館寫文應該也不錯吧,不過我們學校的黑特版上老是有帶筆電跟飲料(保溫瓶裝)進去的人被黑特,果然還是小小的宿舍最好了喔。在悠悠哉哉的狀態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應該就是最幸福的了吧。

寫到這裡真咲表示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如果是關於沒有靈感要怎麼辦的話,真咲是不會強求的那種人,畢竟如果硬要寫卻寫不出來那也太痛苦了,我常常想寫卻寫不出來所以我知道(苦笑)。所以當寫不出來的時候,就耍廢吧~因為靈感就藏在耍廢時的不經意路過的某處啊XDDD

以上,我是真咲!下次再見囉~

PS.這次沙必司頭香開放點文,但是我不保證什麼時候交出來喔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