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題】流星、塔羅牌、波斯貓

 

    夜空乾淨無比,閃爍的星星墜在夜幕間,熠熠生輝。

   這是在一個無光害的地方才看得到的美麗景象,能夠由人徜徉在晶鑽點綴的深藍色大海裡。

 

    「明天晚上貌似會有一場流星雨呢。」男主人拉開紫色鑲白邊的窗簾,一面這麼向書桌前的女主人道。

    「是嗎,真令人期待。」她輕柔地闔上一個酒紅色的盒子,手撫摸著盒面,「或許這些孩子們也會想親眼目睹今年盛大的流星雨呢……

    語畢,兩人相視而笑,「怎麼可能嘛!」

    「說的也是。」

    女主人應聲,將盒上的鎖小心翼翼地鎖好,再將紅盒子放回到書架上。

    然後,輕輕送上一語:「各位晚安。」

 

    深夜的大鐘滴答滴答地響,饒富節奏感的音律打在充滿回音的長廊,來回往復之際,突然,房裡某一處的架子上傳來一陣小小騷動。接著,上頭被上了鎖的酒紅色盒子開始微微震顫……

    「啪!」

 

    午夜時分,靜謐的夜裡傳來了鎖頭被撬開的聲音。

 

**********************************************************************

 

    濃厚的綠意蔭庇了整條街,行人於其中來來往往。

    這兒是遠離繁華市中心的郊區,同時也是附近著名的旅遊勝地。原因就在於,在這個小小盆地裡,座落有一遠近馳名的遊樂園。它的招牌是:全球歷時最長的雲霄飛車、最刺激驚悚的鬼屋,還有奇幻繽紛的特色遊行。

    雖然聽起來很普通,但到此遊玩的人數確實是高居不下。

    而今日的遊客當中,大概就屬那位最惹眼。

 

    男人高挑的身影讓即使是身處在人群中的自己也特別的顯眼。特意壓低的黑色高帽子下,一雙琥珀色的瞳裡耀著光,嘴角正微微勾起。

    他渾身散發出一種特別的氣質,說不上來的那種。

    「請問…能請你和我們合照嗎?」

    循聲,他望向眼前人手一臺相機的女孩們。

    男子想想沒什麼不妥,也就很快地答應。

    「不過為什麼要特地找我拍照呢?」他不解。

    只見女孩們一時被問得措手不及,「因…因為你的打扮很特別,嗯…像個魔術師,而且感覺很像是從畫裡走出來似的。嗚…對不起,突然說這些很失禮吧。」

    聞言,男子露出淡淡的笑容,「不,沒關係的。坦白說,我更覺得妳們才像是剛從畫中走出來一般,非常動人。」

    就在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完這句話之後,幾個女孩子的臉蛋已通紅不堪。要不是這傢伙還算有臉蛋,否則講出這種話的下場通常都是被打飛,到外太空觀察仙女座大星系,又或者是被踹到地函進行軟流圈的地科研究。

    所以,他現在能站在這裡,有說有笑的,還真是厲害。

 

    男子被她們包圍著問東問西。突然之間,他感覺到有人拽住他的手臂。還沒來得及回頭看清楚是誰之前,就被拉著往回跑。

    「嗚哇阿!」他一手壓住自己的帽子,驚嚇之餘,很快地辨識出拉著自己的少女。「奧雅?」

    被喚作奧雅的少女跑到一個轉角之後,停下腳步,轉過身來面對他,一雙賭氣似的青色眸子直直瞪了過去。

 

    「菲斯,你是怎麼跑出來的!」

    他聽了後苦笑,微微彎下腰並摸了摸奧雅的頭,「因為我是厲害的魔術師阿!」

    「你是詐欺師吧!我猜你一定是又用了什麼花言巧語讓守衛的人放你出來。」

    「……」菲斯聞言,沉默了約莫三秒,「請稱我善於溝通。」他挪了挪帽子的位置,「話又說回來,妳怎麼出來了?」

    奧雅回憶道:「那時候我看你準備出去的樣子,想著也要跟過去。」

    「所以守衛就這樣放妳通行了?」

    「不是的,」她搖首,「是力歐中途跳出來,然後我就……」

    就這樣短短一句,讓菲斯瞬間懂了什麼叫脅迫通行。「喔,就妳養的那隻獅子是吧。」

 

    奧雅看了看菲斯,「也該回去了吧?要是被知道可好……」

    「不用擔心,不會這麼快被發現,況且我們才出來一下子而已,晚點再回去。如何?要和我一起逛逛這個世界嗎?」說著向奧雅伸出手來。

    「…如果讓姐姐知道會被劈呢…」她笑道。

    「嗯…這應該不會,正義的那把劍是我鑄造的傷不了我。怎麼樣,考慮得如何?話說我一直很想到這座遊樂園逛呢!」

    「那好吧,既然來了就要玩夠本。回去時如果被罵就拜託你發揮詐欺師的本領替我減罪囉。」語畢,奧雅開心地向前邁步。

    「……我是魔術師啦。」

 

**********************************************************************

 

    菲斯拿著遊樂園地圖,為了讓矮自己兩顆頭的奧雅也能看清楚,特地傾身將地圖放低。

    「先玩什麼好呢?」他苦惱道。

    「一定是這個擺第一啦!」奧雅一臉興奮地指向地圖上特別放大標明的雲霄飛車問:「菲斯你能玩這個吧?」

    看著那九彎十八拐外加上下顛倒,還有根本就是高空墜落等級的高度,他默默地想到上次惡魔先生好像有跟他提過這個東西的殺傷力。

    「開什麼玩笑呢…我是菲斯欸!」

    

    …開玩笑…開玩笑…這玩笑可開大了。

    非常好,事實總是在某個節骨眼突然出現,越不想面對的事物通常都得被逼著面對,而且怎麼逃也逃不掉。

    隨著列車一節節攀升,菲斯感覺到自己的人生歷程在眼前一一掠過。如果可以,甚至希望在眼前的是拿著劍架在自己脖子上的正義姊姊,而不是九十度下彎直達地心的軌道。

    「阿…阿…呀啊啊啊啊啊!」

 

    「菲斯,菲斯!」

    冥冥之中傳來奧雅的呼喚聲,「啊,醒過來啦。」

    「呃…好想吐。」他勉強撐起身子,從座椅上走下來。「妳都沒事嗎?」

    「沒事的喔。這種東西我最在行了。倒是菲斯你黑屏了好久。」

    「……我好想死。」

 

    有鑑於這樁慘劇,奧雅也不打算再玩相同性質的遊樂設施,否則她就要把力歐叫來扛著菲斯走來走去。但是想想又怕牠把菲斯吞了,只好為眼前男子的性命著想。

 

    兩人一路玩著,不知不覺走到旋轉木馬前。

    「啊!人類世界的特產!情侶間的必備!」奧雅說著指了過去。

    「嗯…但我們不是呢!對吧。」

    「對呢。」

    就在菲斯想著怎麼回答得這麼乾脆的時候,見她一副若有所思地看著旋轉木馬,於是就問問她在想什麼。

    「聽說死神哥最近想要再找匹馬……」

    「咳咳…妳覺得他騎這種馬去向人索命,會有人理他嗎。」

    「說不定有人會認為他很溫柔的樣子,如果死神哥再練練柔情言語…」奧雅歪著頭,看她認真思考的模樣令菲斯大大無言。

    他苦笑道:「柔情言語是妳的專長吧?省省了,死神哥又不是像妳一樣。」

    「不對。」她抬眼,接上他的目光,「我一向都是歷久彌新,慢慢馴服的喔。」

 

**********************************************************************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兩人繼續玩樂。而菲斯也間接領悟到原來能夠馴服獅子的女人,連鬼屋裡的鬼也可以馴服,就像塔羅牌上的樣子,給奧雅乖乖摸頭。

 

    傍晚時分,有一場遊行,因此人潮漸漸湧現。就在此時,奧雅發現自己和菲斯竟然走散了。

    她尋尋覓覓之際,察覺自己腰間的∞符號開始發光,指向某個方向。

    走近一看,驚見呆坐在花車上的他,連忙喊道:「菲斯,你在幹嘛啊!」語畢,她卻感覺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

    回頭望過去,誰知道竟然是帶著笑容的菲斯,一把就拉著她跑走。

    「剛才工作人員誤以為我是表演者,就把我趕上去了,嚇死啦。」

    「那…怎麼會有兩個你?」

    聞言,他拉起高帽子,「因為我是魔術師啊。」說著說著,向灰暗的天空望去。「對了,我剛才聽到一個消息…今晚可能會下雨。」

    「下雨?」

    「對,這樣就看不見流星雨了。」琥珀色的瞳在那一瞬間閃過一絲淺淺的憂傷,惋惜的蹙起眉。

 

    過沒多久,天邊的烏雲果真朝這兒飄了過來,讓向晚的天空更加灰濛濛。

    菲斯和奧雅待在小餐廳裡,看著雨點一滴滴落下,打在眼前被擦得晶瑩剔透的玻璃窗上,拉出一道道晶瑩剔透的長痕。

 

    「妳覺不覺得這個世界很奇妙?…我指的是人類世界和我們自己的世界。」

    「嗯,非常奇妙呢,光是我們的存在這點。」奧雅繼續道;「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會是我?除了身為『力量』這張牌之外,我又是什麼?」

     菲斯聽了之後,以手抵住下巴,不發一語。

    「但是…我每次只要想到自己是塔羅牌,就又會覺得真是太好了。」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話鋒一轉,讓他有些錯愕。

    「為什麼?妳難道不會覺得只是這樣的自己很…可悲嗎……」

    「不會喔,雖然偶爾也很想要嘗嘗當人類的自由滋味,但…正因為自己是塔羅牌,才能有機會成為給別人希望的一盞燈啊。」

    說著看向他,「『我明白自己所擁有的力量,也想盡一切努力帶給人幸福。』菲斯,這句話是你告訴我的吧。你說過你可以化平凡為不平凡,是既有智慧又富熱情的魔術師,所以……」

 

    他看著她,細細聽她把話說完。

 

    「所以你別再逃避了,和我一起回去,好嗎?」

 

    「……」他呼出一口氣,全身無力似的往椅背一靠,「原來妳早就知道了,所以妳為了告訴我這個特地跑出來?」

    對此,奧雅點點頭。「你因為對自己的存在產生懷疑,所以才逃了出來。」

    她向前將雙手覆在他握緊的掌心之上,「但是菲斯,你根本沒理由懷疑自己啊。你就是你,是大家的菲斯,是最善解人意的魔術師!」

 

    他的眼裡映上她開展的笑顏,由她輕輕地拭去自己眼角的淚,不自覺地,自己也淡淡地笑了。

 

**********************************************************************

 

    兩人站在門口,雨水不停落下,形成一簾簾水幕。

    菲斯打起一把傘道:「走吧奧雅,我們回家!」

    「嗯。」

    她和他並肩走在雨中,聽著雨落到傘面時的答答聲,宛如方才的談話不曾存在似的。

    一切不愉快,似乎都溶到雨裡了,隨著水流流到很遙遠的地方。

 

    「菲斯,你的肩膀都被淋濕了!?」突然,她瞥見他被雨水打濕的右肩,布料很明顯的黑了一塊。

    「我沒關係啦,這樣妳才不會淋濕啊。」

    「……」奧雅看了看他之後拉住他的手臂,朝他的身子一靠,兩個人緊緊地貼在一起。

    「這樣子就行了吧?好啦你快點把雨傘拿正嘛。」

    「…奧雅妳…」菲斯默默別過頭,「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問妳,妳就是這樣子馴服獅子的是吧…」

    「啊?」

    「不,沒什麼。」他稍微回過頭,看了一眼貼在自己身上的女孩,「我想,我也去馴服一隻獅子好了。嗯,我一定做得到。」

    「菲斯你啊?頂多就是馴服你家那隻波斯貓而已吧。」

    「別小看牠啊,牠會認主人的,又乖又安靜,還會坐在你面前用大大圓圓的眼睛用力看你,要你陪牠玩。」說著他面露笑容,淺淺的掛在臉上。

    見狀,奧雅無奈的心道好啦隨便你……

 

    「話說,我從沒看過流星雨,長什麼樣子啊?」

    過了一會兒,奧雅好奇地問道。

    菲斯想了想,「等我們回去,我想辦法變給妳看!」

    聞言,她頷首,笑了笑。

 

    「菲斯…」

    「嗯?」

    「我很高興能夠和你一起看流星雨,謝謝你陪了我一整天。」她抬首,朝他送上一個最燦爛的笑容。

    「歡迎回來!菲斯,你最棒了。」

 

    聽她這麼一說,他不禁拉低帽緣遮住自己的臉,再度別過頭。

    「你這女人……」

 

    那一瞬間,他想起她說過的…

    歷久彌新、慢慢馴服。

 

 

 

                                                                                                                                                                                                        (完)

 

 

                                                                                                                                                                                                          Ib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馴服 魔術師 力量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