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嵐結成18週年快樂!

然而賀文竟然是當年寫到一半被我棄置的蠢文章www

聽到愛を叫べ的時候就浮現出啊~如果PV是這樣的話~

就開始寫了一個偽PV劇本(咦

雖然是舊歌舊文,嘛大家開心看就好

裡面有嵐喜歡其他女生的描述,不接受者請自行迴避喔

以下正文!嵐結成18週年快樂!!!

*

純白教堂中,鮮紅地毯延伸到十字架前的另一頭。靜謐的音樂流淌著,賓客排排端坐在並列的長椅上,聖潔肅穆的氣氛中偶爾傳來感動的啜泣聲。

神父問,你是否願意娶妳面前的這位女士為妻,不論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順境或逆境,永遠忠於她。

「我願意。」新郎挺直背脊,與新娘相視一笑。

神父又問,妳是否願意嫁妳面前的這位男士為夫,不論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順境或逆境,永遠忠於她。

新娘擦上唇彩的美麗唇瓣微啟。

「我…」

「給我等一下──!」

深棕色的正門被用力踹開。滿座賓客一回頭,只見五個身穿白西裝戴著墨鏡的可疑人士自萬里晴空的室外踏進教堂,像是用了慢速撥放一般颯爽登場。

「讓妳久等了,我們的女神!」整齊劃一的喊聲之後,五人整齊劃一的摘下墨鏡往旁邊一丟,露出五張帥氣逼人的臉蛋,惹得在場女賓客發出小聲驚呼。

「智、智君?」身著曳地長白紗的新娘喚出領頭男子的名字。大野智只是笑而不答,往前一步踩起不知從何處出現的立麥。

「請聽這首只贈與妳的,『愛を叫べ』!

*

「喂喂喂喂智,晴海女神在看你喔!」櫻井翔摟著大野智的肩膀大叫,旁邊的相葉雅紀跟著鼓譟起來。

「不要喊那麼大聲啦!」大野有點難為情的拍了兩人的頭,舉起手向走在前方的晴海揮了揮。晴海對三人微笑,喊了聲「さとし~」之後揮揮手轉身,水手服的裙襬隨著她的步伐一擺一晃。

「所以你什麼時候才要去跟人家告白啊,都在一起這麼多年了。」相葉隨手甩動自己的書包。大野苦笑,推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晴海才不會注意到我呢。」

大野跟晴海從小就認識,所謂的鄰居關係加青梅竹馬,打打鬧鬧著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都是同一所。填寫高中志願時他放棄離家近的高中與睡眠時間,選了通勤要兩小時的偏遠學校,只是為了跟晴海同校。

街坊鄰居都看出來,大野是喜歡晴海的。就剩下當事人毫無所覺。

不過現在這樣也挺好的。這間高中離海很近,有海有晴海,還交上四個好損友。除了第一節課老是睡著被罰站走廊,生活中沒什麼好抱怨的事項。

「我看不下去了!」見義勇為的相葉終於在這天的午餐頂樓聚會時間大喊,從地上站了起來「我們幫大ちゃん追晴海ちゃん!

「麻煩。」二宮和也一邊啃炒麵麵包一邊頭也不抬的打他的魔王。

Nino不要這麼說嘛! 大ちゃん喜歡晴海ちゃん已經16年了喔!16!我們已經高二了喔!再不做什麼就要高三了喔!畢業喔!上大學喔!

「是說我也不是母上大人把我生下來就喜歡晴海的啊相葉ちゃん」大野小聲糾正理所當然的被無視,相葉繼續說下去。

「上大學要再見就不是那麼簡單的囉!萬一一個人在北海道一個人在鹿兒島怎麼辦!」他用捨我們其誰的語氣下結論「所以這一對必須讓我們來撮合。

頂樓安靜了幾秒鐘,只有呼呼的風聲吹過。

「吶翔ちゃん你說對不對?

「為什麼問我!?」櫻井差點被蕎麥麵噎死「咳咳咳、我沒意見啊,要做就做,反正高中生活也該留下一點特別的回憶…」

「翔さん好像不太情願的樣子?」松本潤歪頭問,櫻井急忙搖手否認「我就說要做就做了嘛,倒是你們也表示一下意見啊。

「贊成!」相葉大喊。

「…所以你們打算做什麼?」二宮收起遊戲機一副準備開會的氣勢。

「大家先提幾個可行方案吧。」松本直接進入開會狀態。

「我覺得可以不用這樣…」當事人傻笑。

「大野智我只問你一個問題,你喜不喜歡晴海ちゃん?YES?NO?」二宮一個眼刀殺過來,大野發現四個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只好無奈的回答「…YES。

「非常好,那我們就開始追晴海ちゃん大作戰吧。

我覺得可以先這樣…」

「那樣也不錯耶…」

「這個點子呢?」

「喔喔翔ちゃん是天才!

於是在某個暑熱的午後,大野智與晴海女神後援會,正式在頂樓成立。

*

五人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討論出來的結果,首先就是大野必須吸引到晴海的注意力。

 

「那就來個外型大改造吧,眼鏡拿下來、然後…」BY櫻井翔

「智!?你的頭髮怎麼了?」隔天晴海驚訝的望著大野那一頭抹了髮膠向後梳的金髮,大野還來不及解釋就被路過的班導師抓到辦公室去語重心長的「關懷」了好一陣子。

 

「我覺得你多送晴海ちゃん她喜歡的東西還比較實際。例如遊戲機…咳咳。」BY二宮和也

「啊~是糰子耶。」晴海開心的從大野手上的塑膠袋中抽出兩支「可是這一袋我吃不完啦,幫我分給櫻井君他們吧。謝謝你~」

「謝謝晴海女神~」愉快的後援會會員們在頂樓圍成一圈吃了起來。沒有人關心大野與他空空如也的財布君。

「做點帥氣的事吧這次。」放學後的空教室,松本苦笑著提議「既然要做的話果然還是帥氣一點比較好。」

「喂你是說染金髮不帥嗎?」叛逆小少年櫻井抗議。

「以結果來說不帥。」二宮一邊玩著手機裡的貪食蛇一邊一針見血。

「那…我們來組樂團吧!」相葉拍桌大喊。

「…喔喔喔好耶~~~!」喧鬧鼓譟的四人。

「挖掘出晴海ちゃん所不知道的大野智!」相葉的眼睛閃閃發亮「是說大家會樂器嗎?

討論與協調與二宮什麼都會什麼都會教之下,櫻井彈keyboard、相葉負責吉他、二宮彈貝斯、松本當鼓手。

「大家都好厲害啊…」大野呆呆地望著分配好的四人「我什麼都不會呢。

「主唱就決定是大野さん!」二宮漢堡手一指「唱兩句來聽聽。

「我!?」

「話說我們還沒去過KTV耶。」櫻井突然驚覺。

「那我生日的時候去一次看看吧?」松本問。

「對耶松潤生日快到了。」相葉瞪大眼睛「還有時間準備禮物還好…」

「喂你們三個安靜一下!」二宮轉頭大喊「好了有請大野さん~

「呃、那我唱SMAP的『朝日を見に行こうよ』。」大野清清嗓子「僕とこの先の海へ 朝日を見に行こうよ きっと忘れないで その澄んだ心を大切にね~

好、好厲害啊智君…」櫻井愣了愣最後只說出這句話。

「絕對會吸引注意的!」松本斷言。這可是以素人來說令人驚豔的清澈美聲。

「主唱OK!讓我們大紅大紫大賺一筆!」二宮拍板定案。

「喔喔喔決定了大ちゃん以後就是我們的リーダー!」相葉勾上大野的肩「吶吶リーダー你覺得團名用ARASHI怎麼樣?讓我們在世界上捲起暴風雨!

「相葉ちゃん你目標太遠大了吧。」櫻井稍稍有些哭笑不得。

「土死了。」二宮立馬吐槽,搖晃著椅子玩了起來「漢字一個字『嵐』耶,你也參考一下那些傑尼斯團體的取名品味,多帥。

「嘛嘛、這是大野さん的樂團嘛,聽聽他怎麼說?」松本打圓場看向他們的隊長。只見大野一臉凝重摸摸下巴,表情前所未有的認真。

「我也覺得嵐只有一個漢字太不帥氣了。」最後他這麼說「其實我剛剛一直在考慮團名,你們倒是給了我不錯的靈感。」

「我還以為智君在發呆呢。」櫻井偷笑「所以團名要取什麼?」

大野得意的露出跩臉,跳上課桌指著窗外西沉的夕陽。

「山風。」

框啷啷啷。二宮華麗麗從椅子上摔下來。

「算了算了這是你的團我們陪你就是了…」伴隨的另外三人毫不修飾的大笑聲與笑到扭曲的臉,他嘟囔著從地上爬起來。

「好耶我們山風團正式成立!」相葉招手示意大家來組成圓陣「リーダー說句話吧!

「那麼,聚集體內的風掀起暴風雨吧!」

「嘿、嘿、厚~」

「你們在做什麼?」

五人瞬間驚恐臉超有默契的向後彈開。晴海從打開的窗戶探頭進來,拎著書包看來心情很好,應該是社團活動結束準備回家。「都要回家了嗎?欸難道你們都把社團翹掉了?」

正中紅心。五人尷尬笑。

「耶~不會在策畫什麼奇怪的事吧?」晴海瞇起眼掃視可疑的少年們。

「秘密!」五人整齊劃一異口同聲欲蓋彌彰。

「絕對有事。」晴海笑了起來,饒有興味的看著五個人各自暗地裡架對方拐子「好啦不鬧你們了。既然都遇到了,智,今天一起回去吧?我在樓下等你喔。」

說完乾脆的轉身就走。她的側臉在夕陽下變得柔和,卻平添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奇妙感覺。又長又直的黑髮用天藍色的髮圈綁成一束馬尾,一搖一擺的吸引了五人的視線,就這樣目送晴海直到她彎進走廊的拐角。

「今天運氣真好…。」大野握拳望向四人,卻發現他們還在呆呆望著空無一人的走廊「喂你們在幹嘛啊?」

「耶?沒有啊?你今天做了什麼好事啊智君,運氣好好。」櫻井微笑。

「我也想跟晴海ちゃん一起回家~」相葉雙手捧著臉頰十足少女樣,被二宮以鄙視的眼神掃了一眼。

「リーダー快去吧,女神在等你喔。」松本體貼的替大野拿來他的書包。大野一臉幸福的傻笑著對他們揮揮手說聲再見就跑了出去。

「是笨蛋呢。」

「嗯,是笨蛋呢。」

「墜入愛河的都是傻瓜。」

「嘛,就這樣溺死也不錯啊。」

四人彼此對看,然後了然於心似的笑了起來。

*

「喂你們五個!給我下來!」遠方的教官怒氣沖沖朝著把司令台當演唱會會場的山風團衝了過來。

「快撤快撤!」二宮大叫著把貝斯連著音箱的線一把扯掉「今天也感謝所有聽眾請繼續支持山風!」

リーダー快來幫我拿這個鼓!」松本哭喪著包子臉,每次要撤退就他這個鼓手最狼狽了。

「松潤這個我幫你搬!」

「這個交給我了J。OK撤退!」

「嘿嘿嘿呦!」櫻井一個人搬著keyboard發出奇妙的喊聲。

於是今天在司令台的快閃也無事終了。畢竟已經有性質相近的音樂社團,學校沒有通過五人提出的社團申請,他們只好重複這種稍嫌累人的快閃行為。不過這種神秘的不定性(?)竟然也吸引到不少粉絲,原本只針對晴海設立的山風意外已成為有模有樣的小樂團。五人把一些鼓與keyboard與立麥還給輕音部的社員,愉快的踏上歸途。

「今天也成功了呢!」相葉舉高右手「狀態絕好調超!」

「喔喔有簡訊。」大野掏出手機「『智今天的聲音也很好聽,不過好像有點沙啞多休息喔(笑臉)   晴海』,太棒了~!」

「啊~太好了~關注度正在上升呢。 」松本伸了個懶腰「那我往這裡走啦。」

「掰掰~吶吶、我最近發現一間超好吃的拉麵店,一起去嗎?」櫻井拿出手機「就在學校附近而已喔。」

「好啊翔ちゃん!」

「相葉氏請我我就去。」

耶Nino又買遊戲買到沒錢了嗎?」

「吵死了笨蛋!」

「我就不去了。」大野思考了一下才下決定「今天想把家裡的那幅畫畫完。」

「明天不要睡過頭囉。」二宮調侃了一句。誰叫他們家隊長一投入進去就變成『無』的什麼都不管狀態。

揮手向另外三人道別,大野一個人往車站的方向走去。今天比平常稍微晚了一點,半顆夕陽已經沉進海中,海面是波光粼粼的橘紅色。本來還踏著悠閒的步伐吹著海風,突然想起了班距很長的電車時刻表。大喊一聲「慘了──!」的大野不顧旁人的眼光全力狂奔起來。衝進小小的無人車站,正好看見靠站的電車,他在門關上的前一刻跳進車廂,還沒緩過氣臉頰就被冰涼涼的東西貼上。

「剛剛那樣很危險啊,智。」

「啊、晴海…」

他接過晴海貼在他臉上的運動飲料,靠著車門喘氣。

「才投了一罐的錢下去結果販賣機掉出兩瓶來,Lucky~」晴海衝著大野俏皮一笑「今天那首新歌很好聽喔。」

「謝、謝謝。」大野差點咬舌頭。

「這次作曲是誰?二宮君?」

「Nino跟翔君一起的。」

「喔~我覺得副歌那裏很棒呢,那個強力的鼓點很有震撼力。」

「我比較喜歡前奏的吉他。」

「對對對那裏也很棒,電吉他也能彈出這麼纖細的音質啊~的感覺!」

電車沿著鐵軌飛馳,兩人也跟著聊足了兩小時的天。電車終於到站時晴海舒了長長一口氣。

「總覺得好久沒有跟智說這麼久的話了呢。」

「因為你都跟女孩子們混在一起嘛。」

「耶~智這是寂寞了嗎?」

「才、才沒有!」

「智果然很可愛。」晴海把車票放上剪票口「小時候更可愛啊~跟在我後面一直叫晴海姊姊什麼的。」

「那種事我完全不記得。」

「啊啦啊啦又害羞了。」晴海拿書包往大野身上一甩,大野當然也不甘示弱地甩回去。從車站回到住宅區的路上兩人持續著這無聊而難得的打鬧,伴隨著沒形象的哈哈大笑。

「不過智也長大了呢,樂團玩得有聲有色的,畫也畫的那麼好。哪像我只會讀書。」等他們終於肯靜下來慢慢走路,晴海發出感嘆。「這就是吾家小弟初長成嗎?」

「才不是呢,我又不是你家小弟。」大野不滿的嘟囔。

「不然是什麼?」

「還用說,當然是山風主唱大野智啊。大、野、智。」

不知道到底聽懂不懂大野智的主張,晴海笑笑,在交叉路口停了下來。

「那我先回去了,掰啦。」

「等等等晴海!」大野急忙叫住她,在她好奇的視線下有些窘迫的開口「我、發現一間好吃的糰子店!在學校附近的商店街裡新開的,要一起去嗎?」

晴海用清澈的雙眸望著大野。又來了,大野想,清澈見底的眼珠子,但每次覺得被看透的總是自己。

「那就走吧,既然有糰子當然要走一趟。」最後她答應了下來「跟智的約會啊,我很期待喔。」

「約、才不是約會呢!」

 「好好好,不是約會~」

女神頭也不回的踏上交叉路的另一邊,抬起手向身後的大野揮了揮。夜風吹來她身上的淡淡皂香,雖然晴海看不見但大野還是舉手傻傻的揮兩下,然後往反方向踏上歸途。

*

『將這句我愛妳贈予親愛的妳

  妳現在仍然是我們的偶像

  大家仍然為妳著迷…』

──如果那個時候就承認那是約會,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

在純白教堂裡與夥伴們一同拼命扭腰唱歌時,大野忍不住這麼想。

如果那個時候直接表明自己的心意的話,晴海會不會接受自己呢。

他苦笑,不會的吧。

以為耍個帥、組個樂團就能吸引到對方的注意力,進而讓晴海喜歡上自己,那時的他們真是太天真了。那些蹩腳的小動作大概早就被她看在眼裡,只不過沒有戳破而已。他鼓起勇氣做出的邀約,對晴海來說果然就只是普通的出遊吧。那他鼓起勇氣做出的告白,對她來說又是什麼呢?

 

「喂!智君!」

接到他的簡訊特意跑回來學校的四人,朝著單獨坐在海邊堤防上,不穿外套吹著冬天冷風的大野跑了過去。

「失敗了呢。」大野吐舌,搔搔後腦,對一直以來支持著他的損友們傻笑。

「失敗是怎麼回事啊!」二宮尖聲質問。

「Nino冷靜一點。」松本拉住好像想衝上去殺人的二宮。

「不然為什麼會失敗啊,我們都這麼努力了!リーダー也成功把她約出去那麼多次,就讓他一句失敗了解釋全部嗎?

於是四人在大野身邊坐下,聽他把告白過程全部講述一遍。大野實在不是個會講故事的人,從他所說的內容中約略可知過程頗為公式化。把晴海叫到海邊、告白、被拒絕、結束。相葉發現其中好像缺少了什麼,提出疑問。

「結束?欸?你沒有問為什麼拒絕你嗎?」

「這個時候…通常都是有喜歡的人了吧。」大野苦笑「我問不出口啊。當然也有可能不是,可是萬一真的有的話…」

他站起身走下階梯踩進鬆軟的沙中,四人互相看了看無言的跟了上去。一片沉默之中,耳邊只有踩進沙中時發出微弱的沙沙聲,以及海潮拍打岸邊的聲音。刺骨的寒風吹來海水的味道、鹹味、眼淚的味道。

「啊─真是看錯人了!」一直沒有說話的櫻井突然大喊了一聲,把沉浸在窒人氣氛中的另外四人都嚇了一跳。

「翔、翔さん?」松本驚疑不定的看著對方。櫻井像是要把所有怨氣都發洩出來一樣,繼續大喊著。

「主唱就是最顯眼的位置啊──早知道會變成這樣我就把主唱搶過來了!」

「翔ちゃん不要傻了我也想要站center!相葉跟著大叫起來「我也想要追晴海女神啊!」

「欸!?」呆滯狀態的大野突然反應過來「相葉ちゃん你、」

「我也要追女神──!」松本直接打斷他們家隊長的話。

「我幹嘛把女神讓給一個每天上課打瞌睡只會畫畫跟唱歌的傻瓜啊──我唱歌也不錯還是個good-looking guy啊──!」二宮邊喊邊用力朝大野的後腦杓巴下去。

「女神是我的──!」櫻井聲嘶力竭地喊著,向前衝刺出去。

「我的──!」剛表明心跡的三人立刻跟進。大野不明所以的跟上。

「我喜歡晴海~~~!」

「我也喜歡~~~!」

「女神嫁我我每天請你吃糰子~~~!」

「Nino才做不到呢~~~!」

「你們四個笨蛋~~~!」大野終於跟著嘶喊起來「我才最最最喜歡晴海了啊~~~!」

「嗚啊啊啊啊~~~~!」

最後就變成了一群少年在冬天的海邊狂奔著胡言亂語,直到跑不動為止還不忘記要哈哈大笑的場景。

 

時光飛逝,冬天過後他們就邁入大考年,也沒有餘心餘力去思考談戀愛的事了。倒是一群人常常藉故讀書把晴海一起拉到圖書館一同複習功課,能多在一起一點時間就滿足。大野還偶爾能藉地利之便去晴海家溫溫書,給鄰家阿姨看看當年可愛的智ちゃん。然後大考、分發、畢業,不可避免的各奔東西。值得慶幸的是,彼此還有保持著連絡。不然在女神結婚這一天,他們也沒辦法得知消息,更不用說過來幫他慶祝了。

把已經踏進社會的山風集齊、重新拿起樂器、作詞譜曲、練團,好像回到了高中時代,一群人每天耍笨與歡笑的日子。可惜他們是為了即將出嫁的女神而歌唱,這次不是為了追求,而是祝福。

『誠心祝福妳   這樣才稱得上真愛

  誠心祝福妳   我們的真愛』

他們身穿白西裝唱出最誠摯的心聲,站在立麥後跳起最後的舞步。到了最後一個音符落下之時,原本因為突來的闖入者而傻眼的觀眾們一齊爆出如雷的掌聲。

「那些傢伙在做什麼!鬧場嗎!」掌聲之中坐在最前排的晴海爸爸一臉把這群人拖出去斬了的鐵青表情。晴海安撫了自家爸爸幾句,轉身面對山風。

「謝謝你們,好懷念當時的山風呢。

「祝妳幸福喔晴海ちゃん!」相葉用力揮手。

「要恩恩愛愛的走下去。」松本微笑,抹了抹眼角。

「妳永遠是我們的女神喔!」櫻井把手圈在嘴邊大喊。

「那邊的新郎要是敢虧待晴海…」二宮詭笑起來,新郎突然覺得一陣惡寒竄上背脊。

講台上的神父咳了兩聲,示意他們繼續進行儀式。新郎與新娘重新面對神父,他重新說了一次結婚誓詞。

妳是否願意嫁妳面前的這位男士為夫,不論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順境或逆境,永遠忠於她。

當晴海說出我願意之時,一直沒有說話的大野露出大大的微笑,在旁邊四人的簇擁勾肩拍背之下終於哭了出來。

*

「嚇死我了啊智君,還以為你們不來了沒想到竟然突然登場。」在只有親友出席的二次宴會上,晴海湊上去找在一邊獨自飲酒的大野攀談。她換下在教堂時穿著的厚重婚紗,改成了短版的俏麗白色小禮服。

「說真的本來打算是要來搶婚的…」大野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別鬧了,真的會被爸爸殺掉的喔。」

大野傻笑。是因為五人無法決定誰要出面搶婚才改成這種形式的。

就算大家都興致勃勃,其實不管是誰到了當天都無法出手吧。

就像歌詞裡唱的,誠心祝福你,這樣才算是真愛。

他望著面前的晴海,昔日的女神直到今日仍然光彩照人,嫁作人妻仍不減當年風采。

「是說智君現在有女朋友了嗎?」

「嗯,穩定交往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不像你那麼快就結婚了。」

「慢慢穩定感情基礎再結婚也不遲嘛,智君要幸福喔。」

她的背後傳來了新郎與親友們呼喚的聲音,晴海向大野揮揮手轉身離去。

小禮服上的亮片反射著水晶燈的燈光,像是波光粼粼的晴朗大海。

「晴海!」

大野叫住正離他遠去的女神,舉起手上的酒杯。

「你也一定要幸福喔!」

初戀情人,永遠會在人的心中占有一個最特別的位置。

晴海燦爛地笑著對大野點了點頭。

大野也擠出了自己最燦爛的笑容,仰頭喝乾了杯中的紅酒。

他想著,我喜歡海,更喜歡晴天時的大海。

然而最喜歡的會一直是你吧,無論在何種燈光之下,都是最耀眼的女神晴海。

如果你不幸福的話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朝向美好的明天,呼喊愛吧。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を叫べ 嵐同人 呼喊愛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