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久違的同居生活回來了!

因為一開始的雄心壯志是要用同居三十題寫一個連續的故事(掩面

所以本集出現了虛構的新人物,希望他以後還會出現

(完全沒有想好未來怎麼辦總之放個新人物吧前途茫茫的真咲

不過他們不會有感情戲的請大家放心!

以下正文,兩位快點修成正果吧(合掌((還不是你決定

*

「相葉君~

被呼喚的相葉停下腳步,回頭一看某個不認識有如黑麵包的學生拖著櫻井翔跑向他。

「你就是相葉君?翔君平常受你照顧了。」黑麵包露出柔軟的微笑。

「啊啊不會不會。」

「呃、這是大野智,智君是我同學。」接收到相葉疑惑的視線,櫻井簡單介紹了一下。大野盯著相葉上下打量,最後露出意義不明合格的表情。

「相葉君,我有一個請求。」他誠懇的抓起相葉的雙手「請你拯救翔君吧!

?

*

原宿,年輕人的聖地,竹下通。

「原來是學長要去聯誼所以要挑衣服嗎?

「是啊

想到那天突如其來的事件櫻井苦笑。只是在埋怨聯誼沒有衣服穿而已,就被剛聊完釣魚話題莫名興致高昂的大野抓著去搭訕路過又穿得很有型的學生。還好第一個目標就是認識的人不然多丟臉啊

「沒關係啦。嗯往這邊走。」

相葉熟門熟路的往小巷裡鑽。在某間店前停了下來,推開平凡無奇的玻璃門。

Rei~」伴隨風鈴的輕響,他親暱的呼喚道。 

「相葉ちゃん?好久不見!」胸前別著"Rei"名牌的店員從櫃檯後走出。一頭棕色的大波浪捲髮隨著步伐搖曳,藍色的眼珠大概是有色隱形眼鏡,是個引人注目的明豔女孩。

「這件長風衣真好看!在哪裡買的?」她睜著一雙大眼直盯著相葉身上的黑色風衣。

「前陣子媽媽從千葉寄來

「阿姨真有眼光,你這種身形最適合長風衣了

跟在相葉背後的櫻井難得一句話也插不上,安靜的望著熱烈交談的兩人。

「所以,今天是來買配這件風衣的配件嗎?

「不是不是,是我學長。」相葉把櫻井推出來「因為一直是襯衫牛仔褲的打扮,最近又要聯誼想趁機換個造型。」

Rei的眼中閃過一道精光。

「相葉ちゃん,你學長好帥!」

卻先說了這一句話。相葉爆笑出聲,櫻井尷尬,最後只好說句謝謝。

「可以原封不動留下來給我嗎?改造後變更帥被搶走怎麼辦!」話雖如此,Rei已經開始在櫻井身邊打轉,認真思考起配搭的問題。

「小哥,你每天如果就像個理科宅一樣穿襯衫牛仔褲就太浪費了!雖然還是很帥沒什麼問題。」

「Rei姐,就算櫻井學長只穿這樣還是很受歡迎的啦。」相葉笑吟吟地望著現在穿著白襯衫牛仔褲的櫻井。雖然是文系男子打扮卻像個理科生,格子襯衫牛仔課是他的定番穿著,儘管如此還是聯誼邀約的大熱門。理科生們還曾憤恨的對此進行科學解析,得出的卻是臉很重要這樣的悲傷結論。不過這都是題外話。

「那Rei姐可以挑一些適合聯誼穿的衣服嗎?」

「OK!」Rei環視店面,很快地繞了一圈抓回幾件配件塞給櫻井「試衣間在那裡,去穿穿看吧。」

「啊,還有這個!」相葉不知何時也抱著幾件衣服往他懷裡丟「學長慢慢來喔~」

櫻井翔,抱著一堆令人眼花撩亂的衣服,默默鑽進試衣間裡去了。

*

經過各種換衣試衣之間的聊天,得知相葉是這間店的常客,和Rei是愉快的時尚好夥伴。除了竹下通這條大街以外,相葉對附近小巷裡各式特色店面也了解得很,有好幾間口袋名單,隨時有事沒事都能來這裡逛逛喝茶(?)。或到店裡來當個免費義工,Rei會從倉庫裡挑幾件舊衣古著送他,但即便是過季了相葉還是可以穿出自己的一番品味。

櫻井在試衣間裡拉平衣服的皺褶。相葉給他挑的衣服多數很合眼緣,即使平時不會做那樣的搭配,但穿上身總是意外合適毫不排斥。該說是有獨到的品味呢還是什麼呢,總之他很滿意,十分滿意。

解開門鎖,他走出試衣間。

「喔喔這個好!超帥的喔喔喔!」Rei的雙眼今天不知道第幾次呈現心型「可是為什麼都不穿我的挑的衣服啊…」

「Rei姐挑的顏色太鮮艷了啦,螢光粉紅耶。學長不會穿的,他衣櫃裡也沒有合適的配件啊。」相葉立刻突破盲點。

「如果是相葉ちゃん的話一定很好看的Rei只好低聲嘀咕「吶小哥,你的襯衫領子後面立起來了。

櫻井手一摸果然如此,連忙又整理了一下。他穿著原先的白襯衫套上淺灰針織衫,露出領子及袖口,減少一開始過於正式的感覺。下身牛仔褲換了黑色直筒樣式,腿側用銀線繡上簡單紋路,勾勒好看的腿部線條顯得更加修長。

「我眼光還是不錯的吧學長。」相葉自豪的很,隨即被Rei湊上來勾住肩膀。

「當然啊你可是天天往這裡跑的相葉ちゃん~Rei十分滿意似的揚起笑。突然舉起手指著櫻井的腳下「那雙布鞋是唯一的敗筆!換雙淺色系的靴子比較好相葉ちゃん!把你的靴子脫給他!

「遵命!」相葉三兩下把腳下綁帶式短靴交給櫻井。櫻井接過,因為莫名的熟悉感而多看了幾眼。

「相葉君,你這雙靴子不會是在澀谷買的吧?」

「是啊,在澀谷的hikarie。」

「我有同樣一雙收在鞋櫃裡。」

「啊啊啊可惜!」Rei突然抱頭大叫「我這裡有款式類似的阿,不能趁機推銷了…。」

惹得櫻井跟相葉哈哈大笑起來。

「嘛嘛,這樣預算也可以用在其他衣服上嘛。Rei姐就不要那麼失望了。」

「好吧…小哥,你今天有多少預算阿?看在相葉君的份上可以給你打個折喔。」

「欸這個…」櫻井連忙掏出錢包確認,再看看身上衣服的標價牌「沒問題。」

所以是多少呢?兩人一臉不解。

「嗯…那大概添購個兩三套吧,可以重複穿搭的。

OK~包在我們身上!我覺得我漸漸抓到你的品味囉!Rei一個彈指「相葉ちゃん繼續!找出即使是螢光粉也可以讓小哥穿上的!

「為什麼要執著於螢光粉阿…」

*

於是,櫻井又重複在試衣間裡外跑了好幾趟,果然比起初次見面的Rei來說還是相葉挑的衣服合適。當然不是說Rei不好,反覆嘗試之後發現無論如何櫻井都不想穿上螢光粉的衣服,Rei放棄後轉而挑選的配件也充滿畫龍點睛的效果。

「櫻井小哥絕對是少數在日常中也能撐起螢光粉的人啊~」

「呃,可以叫我櫻井君就好了嗎?」

「好啊櫻井君,真是跟剛剛走進店裡的櫻井君判若兩人~」

櫻井也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笑。

「Rei姐,你有看到這件衣服的L號嗎?」相葉從隔壁的走道拿起一件天藍色的T恤。

「嗯?應該還有庫存,不在架子上?那我去倉庫找找。」對櫻井做出等我一下的手勢,Rei走進櫃台後的小倉庫。

「學長學長!」相葉衝了過來「你去試試這套!」

「喔,好。」上衣和褲子都堆在籃子裡,看不到衣服的細部。不過相葉的品味已經得到證明,櫻井沒有多想就走進更衣室,拉上布簾。

衣服是普通的短袖白襯衫,還有一件同是白色的西裝外套。顏色一模一樣似乎略顯單調,但仔細一看外套略帶淡淡的灰色調,與襯衫做出區隔。褲子是米色直筒褲,還有一條淡粉色的絲巾。清爽的配色非常適合春天。

換裝到一半,外面了傳來相葉的聲音。

「學長,真的要去聯誼啊。」

「嗯,被同學拖去的。因為人數不夠。」

「欸~湊數用的?不過打扮後的學長絕對會變成全場中心啊,同學會恨你喔。」

「反正我也說不出什麼會讓女生感興趣的話題,女生大概會失望後轉移目標吧。」

「學長不要小看女孩子,小心被肉食女吃掉喔,嘎喔~」

奇怪的狀聲詞是在模仿肉食動物嗎?櫻井不禁失笑。

才不會被吃掉呢,他心想,拉了拉外套的領子。

因為他對家裡的那位草食雅紀君更有興趣啊。

「聯誼是下星期嗎?」

「嗯,星期四。」

「這樣啊~還真希望你不要去呢。」

櫻井停下繫絲巾的手。

欸,不要去?為什麼?

瞬間各種腦內小劇場都爆發了。

「我不是有說過嗎?下星期四電視要播抽鬼牌特別節目啊。一定很好看可是只有一個人看總覺得有點寂寞哪~」

嗯嗯原來如此,果然,只是這種普通的理由呢。

櫻井拉開試衣間的簾子,發現相葉蹲坐在地上。不解眼神剛好捕捉到慌張站起的相葉。

「抱歉,沒辦法跟你一起看。」

「沒關係啦,我去找Nino一起看就可以了,雖然他可能沒什麼興趣就是。」相葉擺擺手,突然湊近櫻井「學長你的絲巾怎麼綁成這樣,會窒息喔。」

「那我重綁、欸、」

「學長絕對沒有綁過絲巾啦,一看就知道了。」相葉輕笑起來,解開櫻井脖子上亂纏的絲巾,重新替他繫好一個粉色輕軟的結。他身上的清淡皂香飄近櫻井的鼻腔,令他一瞬恍了神。

「這樣就行啦。」

而相葉將結拉緊的那一刻,他甚至覺得自己的心臟也被狠狠地揪緊了。

「相葉ちゃん,找到啦找到啦!Rei像是算好時間一樣從倉庫裡跑出來,相葉迎上去,和Rei有說有笑地。揪住心臟的繩子雖然鬆綁了,卻令他感到些許寂寞。

「哇,晚上了欸。」從Rei的店裡出來,路上的店面都點上了招牌的霓虹燈,人潮也變得更多了。穿著新購入衣服走在路上的櫻井了不少人的目光,注意到這些視線的相葉偷笑起來。

「學長大改造成功了呢,明天就穿這樣去成為聯誼裡最耀眼的刺客吧!」

刺客耀眼?聽起來好像哪裡有語病,不過櫻井也跟著相葉笑了起來。

「附近有推薦的店家嗎?我們去吃晚餐吧,我請客。」

「欸欸欸真的嗎?」

「當做你幫我挑衣服的謝禮,稍微貴一點也沒關係。」

「那,那就那邊的龍蝦堡店!好久以前就想吃吃看了呢,可以嗎?」

「嗯,走吧。」

櫻井順手拍了拍相葉的頭頂。

拍了拍相葉的頭頂!?

「欸~已經在做脫魯練習了啊,身高比學長高真是不好意思。」面對驚慌的櫻井學長,相葉只是揶揄地戳戳他的手臂肌肉。

「啊啊抱歉,走吧,去排隊。」櫻井連忙轉移話題。

「嗯!」

應該是櫻井的錯覺,排隊時相葉好像在嘴裡嘀咕著什麼。

『學長要是交了女朋友,好像會很寂寞呢。』,之類的。

 

END*

 

小外篇

然後,來到了星期四當晚。

「你喔怎麼穿成這樣!」坐在櫻井身邊的同學A用手肘輕輕撞了下他。

「就說了我只是來湊數的啊...。」一臉無辜。

「好啦算了。」說得也是,如果櫻井君認真打扮起來,在座的男性們就都得瞬間出局了。同學A點點頭「謝啦櫻井君。」

「不會啦。」是指自己來湊數這件事嗎?櫻井靜靜地喝起面前的烏龍茶,身上還是最普通的襯衫牛仔褲。

終於結束聯誼會,他推掉了續攤,獨自走到不遠處的公車站牌等公車。

相葉應該正在和NINO看抽鬼牌節目吧,還是已經播完回到家了呢?

看到自己以這套衣服進門,他應該會嚇一大跳才對。

沒辦法,已經沒有跟他一起看抽鬼牌,不能再讓他寂寞下去了對吧。

他要是問自己怎麼沒有穿新衣服該怎麼回答呢。

回家的公車緩緩駛來,他從候車亭的椅子上起身。

嗯,就跟他說「我不想被嘎喔的肉食女吃掉」吧(笑)。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相 同居30題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