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來發存貨!

我發現這篇我打好很久了居然沒放上來!?

雖然好像沒吐槽到相葉醬 那就以下無腦正文

*

1.櫻井翔的習慣

「學長?」相葉敲響櫻井的房門,呼喚的聲音帶了點焦急「櫻井學長?還活著嗎?

沒有回應。這幾天櫻井因為畢業生的專題還是什麼的忙得不可開交,避免被打擾還整個人縮到房間裡去獨立作業了。在櫻井開始繭居生活之前相葉緊急從他手裡奪下數包家庭號泡麵,並自願幫他外訂三餐或煮三餐。

開玩笑他不想一周後看到木乃伊學長啊太噁心了!

他覺得這個決定真是明智,至少還可以知道櫻井的生命跡象,只要踏出房門拿飯、只要有好好吃飯,就算睡眠他管不著應該也不至於出大亂子的。

平常相葉要出門也會敲櫻井的門跟他報備一下,一般都會得到「嗯」之類的含糊回應。完全沒有回覆是第一次,相葉越敲越用力,緊張感慢慢升高,木門一下一下碰碰碰的響著。

「櫻井翔?我要進去了喔!」心一橫,相葉的手握上金屬門把,轉開。

那一瞬間他想起櫻井翔一臉嚴肅與他進行的最後對話。

 

『相葉君,謝謝你,但絕對不可以進我房間,把飯放在門口就好。』

『為什麼?不方便嗎?

『確實還蠻不方便的你不要知道好了,有點可怕。』

『喔』乖巧的點頭。

 

……這什麼?通往異世界的門嗎?

三秒後相葉默默退出,回頭看了一眼窗明几淨的公寓,試著從正常世界尋找一點勇氣好回去拯救他家學長。

OK,深呼吸。他再次踏進櫻井的房間。

電燈沒有開,相葉找了一下沒有發現開關果斷放棄。昏暗的房間裡,近乎堆到天花板的書籍,疑似有不少的塵埃在空中飄阿飄飄阿飄。要不是距離身後幾步就是櫻井家的走廊,他都快要懷疑他闖進什麼未來都市的廢墟之類的地方了。

難道所謂畢業專題是製作類似這種東西的造景?

相葉想那這門課應該可以嗨趴了吧多寫實啊。

「學長?」試探性地喊了一聲,其實有點心虛因為擅自跑進來,不過找人要緊。相葉小心翼翼閃開地上散落的不明物品(太暗了看不清楚),還要注意搖搖欲墜的書堆,真是夠辛苦的。

「櫻井學長?在的話就回我一下!」舉起的手肘不小心碰到書堆之一,相葉反射做出保護頭部的動作,還好它只是左右搖擺了一下,什麼也沒有發生。

不過這間房間有那麼大嗎?為什麼感覺好像走了很久看不到書桌跟床還左彎右拐的

一陣寒意竄上背脊。

「沒事沒事沒事

「相葉君?

「嗚哇!

突然被呼喚嚇了他一跳,退了一步,後背撞上某個硬梆梆的東西。

「啊,是書啊!

「相葉君?」櫻井的聲音由遠而近。隱約可以看見他在眾障礙物之間敏捷的跳來跳去,最後頭頂著亂糟糟的頭毛與頗深的黑眼圈颯爽登場。

「還好嗎?」他在按著頭的相葉身邊蹲下。

「還好」其實不好。剛剛撞到的書堆雖然沒有垮可是最上面的幾本書掉下來正中後腦。相葉把頭埋到膝蓋之間,默默把疼痛的眼淚吸回去。

「嗯,經濟學人特刊嗎。」櫻井撿起散落的幾本雜誌,鬆了一口氣似的說「還好掉下來的是這個。萬一被經濟學課本砸到就糟了。」

……

「學長你的房間是怎麼回事啊─!

櫻井翔你不要用談論天氣的口氣說這種驚悚的話!被那種東西砸到還給不給人活!

而且重的東西應該要堆在下面吧!

「呃、對不起,有點亂吧。所以才說不要進來。」

」相葉無話可說,某方面來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學長,專題結束了嗎?

「嗯,完成了。剛剛戴著耳機睡著了,不然應該可以出去吃晚餐的。這幾天謝謝你,相葉君。」他伸出手,摸摸相葉被砸到的後腦處。

不客氣。」相葉微微轉開臉,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先出去吧,肚子餓了。今天吃什麼?」櫻井把相葉拉起來,相葉摸摸後腦回想跟著櫻井走出去。

「嗯,今天是白飯、蛋花湯、還有

「哇!」櫻井突然大叫一聲往後跳,接著是沉重的碰一聲。

藉著身高優勢相葉瞄了一眼。這次掉下來的書有著典雅的黑色書皮,封面燙金的字體端端正正刻著七個字。

 

『牛津英日大辭典』

 

「學長等一下吃完飯立刻整理房間!立刻馬上刻不容緩!

「耶?沒關係吧亂中有序,而且我房間這樣已經很久了。」

「不、行!!!如果不整理接下來一周的晚餐給你煮不對不行、給你請!請最貴的外賣!

「為、為什麼突然生氣了啊?相葉君!

開玩笑我不想哪天發現你死在房間裡死因是頭部外傷或被書活埋啊學長OAO!

 

2.相葉雅紀的習慣

「既然你要我整理房間,你房間要不要借我當範本參考一下?」櫻井翔夾起一塊有點太鹹的炸雞,邊嚼邊說。

「蛤?不行不行,我拒絕!

「不行嗎?

「不可以,這是我的隱私啊,即使我是寄居也一樣。不可以進來!

相葉現在使用的是櫻井家的客房,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大學生租房子要租一廳兩房的公寓就是了。

「你還不是擅自跑進來

「那是為了學長的生命安全!」相葉義正辭嚴「所以也請學長整理房間!

假裝沒有聽到櫻井不知是不懂還是裝不懂的「有關係嗎…?」,相葉喝掉最後一口湯。

「那學長,今天我還是洗碗,一定要整理房間喔!

面對相葉難得強硬的態度,櫻井只好先點頭答應下來。吃完晚餐又剛完成累死人的專題,實在很想直接倒到床上開始睡。不過想起要請相葉吃一周的外賣...也不是沒錢啦,但相葉應該更想看到乾淨的房間吧。

「好、開始!」熟門熟路找到藏在書堆後的電燈開關,眼前是書堆與書堆與書堆總之就是各種書堆起來的迷宮。

首先要先搬張椅子才能把頂端的書清下來,然後把灰塵掃一掃,然後不行,他想不到這麼多書還可以放在哪裡,他房間只有一個書架啊。

客廳電視下的櫃子還有空位、或許可以再買幾個櫃子對了,客房的架子好像都是空的?去確認一下好了。

暫時遠離令人頭痛的書塔,櫻井走出房門來到客房門口,打開門前才想起現在這裡是相葉的地盤。

『不可以進來!

人類其實是很可悲的生物,別人越是禁止就越想知道。現在櫻井反而越來越好奇門後到底有什麼了。

不就是個房間嗎能怎麼樣?

難道跟他不相上下的亂嗎?

櫻井往廚房的方向看了一下,燈還是亮著的。相葉應該還在那裡。

「我只是要看一下還有沒有空架子而已喔。」不知道是要說給誰聽,櫻井扭開門把,動作小心得像是作賊心虛。門內漆黑一片,他輕手輕腳的走了進去。

面前先是一小段窄廊,再往前才是房間主體。腳邊有個小木櫃,櫻井往玻璃櫃門內看進去,嗯,還可以放幾本閒書。正想再往內走,卻聽見詭異的悶響。

咚、咚、咚、咚,隱約還有細微的說話聲。

什麼東西!?相葉君你在房間裡養了什麼!?小鬼!?

櫻井似乎忘了之前一群人一起去遊樂園時他們兩個逞強跟進去鬼屋的慘劇。不是重點在此略過不提。悶響還在繼續,櫻井不禁吞了口口水,認真考慮他是不是應該立馬轉身逃走。

...學長...

差點叫出聲。唰地轉頭,背後空無一人。櫻井拍拍胸口,真是對心臟不好的潛入行動。還以為被發現了

「學長...笨蛋

呃,所以聲音是從房間裡出來的嗎??

「看一下看一下只看一下就好...。」秉持著總得弄清楚自己家裡有什麼的主人精神,櫻井走到窄廊的盡頭,伸長脖子朝裡面看。

黑暗的房間裡只有屋外的光線從拉起的窗簾縫隙透進來,照在房內的人影的身上白得有些陰森。人影背對著櫻井,逕自用力的捶著枕頭,咚咚咚咚。

「學長、」咚。

「不會煮飯、」咚。

「還不會洗碗、」咚。

「房間又是殺人凶器、」咚。

「是什麼、大少爺、啊!」咚、咚、加強版咚。

櫻井翔沉默、冷靜、退出房門、關上房門。

他錯了,廚房的燈開著卻沒有水聲他竟然沒有注意到。

他錯了,房間沒開燈不代表裡面沒有人在。

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了,罪惡感慢慢從心底的某處鑽了出來,櫻井覺得心中的某部分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搖搖晃晃地走回自己的房間,他默默繼續他原本應該繼續的工作。

*

「學、學長,你在做什麼啊!」神清氣爽從房間裡走出來的相葉雅紀瞬間變得一臉驚恐。

「相葉君,房門口的書堆我整理好了,剩下的我分幾天處理,現在請你教我洗碗吧對不起我錯了...。」

「學長把碗放下!你拿著碗才是真正的錯誤阿~!

匡啷。

相葉君不要那麼直白的敲碎你學長的心啦QAQ!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相 同居30題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