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去年七夕的情人節賀文(點看【七天日記】)嗎www
時隔半年,情人節又到啦!所以這次小纓決定要把正篇打完來當情人節賀文了!

這篇難產也超過半年了XDDDDD下次再也不會把自己寫成女主角啦,真是各種羞恥(#

因為字數關係所以分成上下兩篇,希望大家喜歡。

送上作業用BG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KztgJ6ZYs&index=1&list=LLR-Bjd-4EiL7ZrE6N5MdHWA

是一首很棒很溫暖、很適合情人節聽的歌,希望大家不管有沒有情人都可以天天幸福。

 

    時值朔風刺骨的一月寒假,小雨約了我一起到咖啡廳打工賺外快,地點就在以前小雨時常光顧的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的店長前幾個月剛過世,現在是由店內一個長期跟在店長身邊學習的學徒打理,其他員工似乎也都很滿意這個人選,應該已經算是正式接手了這間店。

    「小雨妳們能過來幫忙真是太好了,最近很多事務都剛上軌道,我正愁著沒人手幫忙呢。」

    新店長露出溫和的笑容,這間店我也跟著小雨來過幾次,現在想想這個新店長笑起來和以前的店長還有幾分相似,都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哪裡,店長你對她還有印象吧,我同學小纓。」

    「當然記得,妳每次到店裡都會點棉花糖可可,店長還會每次都告訴我妳的那份棉花糖要多加幾匙。」

    聞言,我無奈地笑了笑,店長還真記得我最喜歡吃棉花糖。

    「總之,我先帶你們去熟悉一下工作內容吧。」

 

    最後小雨分到了在櫃檯負責結帳的工作,我則是外場服務生,負責點菜和送餐。

    因為對於環境很熟悉,兩人做起各自的工作都十分上手。早上的人並不多,通常會零星散布在店裡的角落位置,例如後方靠窗的位子就坐著一名青年正在使用筆記型電腦。

    新店長和我們說過,有些人是常客,能盡量記住長相最好,也有人是會在這消磨上一整天的時間,這種客人當然店裡也十分歡迎,因為那就代表客人喜歡這裡的環境和服務。

    何況已故的店長先生亦是從以前就把每一位客人都當成朋友,有時下雨他甚至會借傘給來避雨的客人。

    這間咖啡廳賣的不是高檔奢華的氣氛餐點,而是親切質樸的微小幸福。

    這個地方真是令人感到平靜,在這裡度過難得沒什麼作業的寒假也不錯。

    或許是因為天氣寒冷的緣故,店裡的人很快就多了起來,多半是趁寒假相約出遊的朋友以及少數身著正裝的上班族在洽談公事業務。

    我回到送餐窗口接過店長遞出的托盤,上頭因為放了不少東西,所以拿起來不免有些沉:「小纓,拿得動嗎?」

    「嗯,店長你不用擔心。」稍微確認過托盤中的食物和點菜單是否一致後,我微愣了一下:「店長,七桌沒有點熱秸茶

    「喔,那桌的客人最近每天都在這裡待到打烊,聽說是小說家的樣子,看他每天都喝咖啡也不太好,就說是店裡招待吧。」

    「喔好。」

    我依言將所有餐點送到七桌客人面前,原來就是早上那個正在使用筆電的青年,開啟的WORD中只有幾行像是敘述的文字,顯然是寫得不太順利。

    「這是您的餐點。」

    看他好像正在思考的樣子,我原本想就這樣不打擾他了,但對方卻在我轉身後叫住我:「不好意思我應該只點了咖啡和三明治,可以請妳幫我確認一下嗎?」

    聞言,我勾起唇角指向在櫃台裡忙著泡咖啡的店長:「這是我們店長招待的,他說您每天都喝咖啡對身體也不太好,我們店裡雖然最有名的還是咖啡,但其他飲品和餐點也都相當不錯,就請您品嘗看看吧。」

    青年垂下睫看了眼正在冒著輕煙的熱秸茶後,朝我微微頷首,「那就麻煩妳代我向店長道謝。」

    「好的,如果有任何需要請再通知我。」

 

    將托盤放回櫃檯後我和小雨趁著空檔稍微聊了一下,她的視線落在方才的青年身上:「咦,是作家啊?不知道是寫什麼的。」

    「店長好像也沒問過的樣子,不過看起來好像寫不太出來。」

    寫稿寫到卡住的感覺在場兩位正在賺外快的女高中生也已經體會的十分徹底。

    …特別是在老魏提出特別企劃的時候,雖然我覺得小雨寫得很開心。

    「說到作家,小纓妳以前說過要找一個作家男朋友吧?」

    「嗯確實有這麼講過,但我之所以想找作家當男朋友是因為我想當他的編輯,這樣的話我們可能會常吵架吧。何況哪有這麼好找啊?」

    我聳肩,這種事情終究只是我自己腦袋幻想過度吧。

    「面前不就有個現成的?」

    店長叫我去送餐了,妳也認真工作吧。」

    正巧碰上客人點餐,小雨也只好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而我則是繼續送著一盤又一盤的餐點,今天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小纓!」店長叫住正要到廚房幫忙的我,遞上一盤小巧的草莓蛋糕:「這是七桌追加的甜點,麻煩妳幫我送過去,好嗎?」

    「七桌?剛剛那個作家嗎?」

    在腦袋中搜尋了一下記憶,中午的時候確實有幫七桌送過一次餐,現在也已經下午四點了。

    「嗯,送完這個妳和小雨就先下班吧,寒假天都黑得比較早,妳們兩個女孩子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好。」

    「我知道了,謝謝店長。」

    將蛋糕輕輕放到男子的筆電旁,他的WORD還是一片慘澹。

    「這是您點的草莓蛋糕。」

    「嗯,謝謝。」

    或許是因為今天一直都很忙,再加上沒事也沒有盯著客人看的怪癖,我現在才發現他有戴眼鏡,加上穿著熨燙整齊的襯衫,和我平常以為有趕稿危機的作家形象不甚相符。

    如果不是店長特別說的話,大概也不會有人覺得他是靠寫作吃飯的吧。

    「小纓,妳東西收好了嗎?等等陪我去一趟書店喔!」

    小雨的聲音從櫃檯後方傳來,我連忙和對方點了個頭後抱著餐盤轉身。

    「喔、好。」

 

    之後的幾天,小雨和我都持續著忙碌的打工生活。

    也不知道是不是湊巧,每次我站外場的時候都會送到那個作家的餐,他通常會在早上點一杯咖啡配上貝果,午餐會點店內的輕食,通常是三明治那一類的,差不多在下午四點會加點一份蛋糕之類的甜點。

    至於為什麼我記得這麼熟因為每天他點的餐都差不多,唯一比較有變化的大概就是甜點吧,因為店長每天都會做一款特製甜品。

    「和您介紹一下今天的甜品。伊頓麥斯是傳統的英式甜點,是由草莓、橙汁及奶油混合而成的,雖然外表不如其他甜品精緻,但它卻曾經是英國王子大婚時用來宴客的甜點,配上香檳是最好的組合,不過由於本店不供應酒精類飲品,如果您想嘗試的話建議可以外帶喔。」

    一般來說,因為店長每日的特製甜點並不會印在菜單上,所以只有常客會知道店裡有著這麼一道隱藏甜點,所以多數時候客人問起我們都會簡單介紹甜品。話雖如此,對甜點沒有太多研究平常來了就是吃的我們而言,其實這件工作是有點難度的,不過也幸好店長給的介紹詞都比演話劇那種恐怖對話好背的多,多講幾次就能上手。

    「外帶的話下次吧,現在我也不能碰酒精。」

    他苦笑了一下,這幾天送餐的時候我有稍微和他聊過兩句,大概知道現在是危及生命的時候

    「好的,等等為您送上甜點。請問香蜂茶需要再回沖一次嗎?」

    「嗯,麻煩妳。」

    我拿著玻璃壺回到送餐窗,並告訴店長加點的餐和數量後便將香蜂茶回沖,香蜂草淡淡的香氣確實很適合放鬆心情。

    「小纓,加點的伊頓麥斯好了。然後小雨,麻煩妳也到外場去幫忙。」

    「知道了。」小雨將收銀台的工作交給其他人之後也跟端起其他加點的餐,「那小纓剛剛加點的甜點還是麻煩妳去送吧,我先去四桌幫客人倒個水。」

    「好。」

    由於每天都重複著一樣的工作,基本上我和那個作家也算達成了某方面的共識,如果送餐時正巧碰上他在寫稿就直接把東西放到他桌上,但我認真地懷疑過他會不會專心到說不定連我哪天送錯東西他都不會發現

    原本今天我也打算把甜品放了就走的,但他卻先一步叫住了我:「不好意思妳是高中生對吧?」

    我微愣了一下,點頭:「是啊,我今年高二,怎麼了嗎?」

    「我想也是。」

    ?」

    我想也是是該慶幸我看的出來是高中生的意思嗎?

    只見對方朝我無奈一笑:「最近在寫高中生的愛情小說,所以就會比較認真觀察一下現在高中生的個性或者互動。」

    「咦?愛情小說嗎?」

    我原本以為他會是科幻小說那一類的作家,但是寫愛情小說還真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算是出版社的安排妳朋友好像在找妳了,有機會再聊吧。」

arrow
arrow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