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不知道什麼是櫻相的人不要進來喔~

這是相葉初主演的電影在日本上映的賀文這樣

又是奇蹟系列的文啦~沒辦法片名就叫做「奇蹟~聖誕惡魔的戀愛與魔法~」嘛www

因為電影背景也在平安夜就寫了一篇很像生日賀文的東西但是他不是生賀喔啾咪~

題名=奇蹟~我們的相遇與相戀~

工商時間是這部電影台灣1/9上映,片名翻譯成什麼樣子我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阿翔跟雅紀都跟期中期末撞阿= =

廢話夠多了,以下正文~

*

会ったんだよ、運命の人に(我遇見了,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

櫻井翔正站在寒風颯颯的街上,整個人冷得直打顫。因為下午時和朋友的打賭輸了,現在必須實行約定,站在街上等人來搭訕。而且朋友還把他的衣服拿走,換了一套…一點都不保暖的給他。

他對在這種大冷天還能穿著短裙短靴加褲襪到處跑的女性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入夜的東京飄起了鵝毛細雪,商家裝飾的彩燈亮起五彩繽紛的彩光,許多與櫻井年紀相仿的年輕情侶談笑著走過他面前。他嘆氣,更加感受到自己的可悲,就算他這個平安夜單身好了他也不想站在街上吹冷風啊…。

『剛好嘛,說不定趁這個機會可以找到新戀情啊。』幾個小時前二宮訕笑著這麼說,引來一群同學的無良大笑。

往四周望了望,他們真的還不畏寒冷的監視著他嗎?有一瞬還真想毀約回家去,可是萬一被發現,之後會被整得更慘吧…?

糾結了三秒,他決定把二宮的地位降為損友。

不過這種日子走在路上,不覺得很可憐嗎?單身人士現在應該都在開去死去死趴,被搭訕的機率又更低了。望向不遠處閃耀著銀色光芒的大聖誕樹,櫻井誠心祈禱他能早點回到溫暖的家。

『翔不用擔心啦一定會有人搭訕你的。』換完衣服之後二宮拍了拍他的肩『記得先去喝杯咖啡、散個步,至於要不要去開房間就看你啦~~~』

「開什麼房間啊二宮和也!」櫻井忍不住大喊了一聲。

「媽媽那個姐姐在喊什麼~?」天真無邪的小弟弟指著他問,他的媽媽警戒的瞪了櫻井一眼快步帶著孩子離去。

挫敗。他櫻井翔竟然淪落到如此境地…

一陣冷風吹過,狠狠打了一個寒顫之後他又拉了拉身上的米白針織洋裝,低下頭看那雙沒什麼禦寒作用的長靴…他已經對這身女性裝扮麻木了。自暴自棄的抓抓頭上的栗色長假髮,神啊就算來搭訕的是個色狼大叔也好我想回家TAT…

*

相葉雅紀一個人走在大放光明的街上,當然貢獻光明的除了燈飾以外還有一對對的閃光情侶。朝手心哈了一口氣,他一面搓手一面物色落單的女性。

事先聲明他不是變態,只是一個打賭輸了必須找人搭訕的可憐學生而已。

回頭望了一眼,兩個身影慌張地閃到鄰近的電線桿後。有點無奈的望了電線桿兩秒之後繼續向前走,一邊OS著松潤和小大是有多無聊,還有他們的跟蹤技術真的很糟。抬眼就看見了點起燈的大聖誕樹,在飄雪的天空下閃爍著銀色的聖潔光芒。他輕輕打了個噴嚏,祈禱他能快點完成任務。就算沒有女朋友陪,去找居酒屋的志村店長喝兩杯也是不錯的。

是說這種節日真的會有女生一個人閒晃嗎?他拉緊白色的風衣,深深體認到實現約定的艱鉅。不管怎麼說,背後有兩個跟蹤的傢伙,不認命點不行啊…。

親愛的神啊,請當作送我一份生日禮物讓我遇見單身的女孩子吧拜託拜託~

苦笑。相葉在進行完無謂的祈求後打起精神繼續找尋目標對象。

不知道是哪個好心的神聽見了他的心聲,他真的在兩個街口外發現了一個低頭玩著栗色長髮的高挑女生。一身米白針織洋裝,腳下踩著棕色長靴,簡單的打扮對比繁華的街景卻一點也不遜色,反而襯托出她身上若有似無的憂鬱氣質。

雖然感覺她像是在等人,不過就去搭訕吧!相葉把脖子上的圍巾弄得更有型一點,鼓起勇氣走上前。

「小姐不好意思,這個…請問可以和你喝杯咖啡嗎?」

老套老套老套兼好蠢啊、OUT!相葉在腦內瘋狂的吐槽自己兼爆走爆衝。

就在他想打個地洞鑽下去之前,女孩倏地抬起頭來充滿感激與感動地用水汪汪的大眼望著他。相葉被那眼神嚇了一大跳,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抓住手腕拖著跑。

「耶…耶!?」

等等等一下啦,誰來告訴他現在是什麼狀況啊=口=/// !

*

相葉不安地坐在女子對面看著一進咖啡店就不停對掌心搓手呵氣的她。

「…有需要嗎?」相葉從背包中翻出暖暖包遞過去,再度接收到感激的眼神。看著他一接觸到暖暖包就放鬆柔和下來的可愛表情,相葉跟著勾起一抹笑。

「那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相葉雅紀,雖然有點失禮,但是,那個,我是因為一個賭約才找妳搭訕的,如果造成你的困擾非常抱歉!」隔著桌子彎下腰,再度起身時卻只見女子忍著笑意飛外的在手機上打著什麼。

約略又花了幾秒,女子將手機螢幕轉向他。

『我也是因為賭約要等著被人搭訕。不過…我叫櫻井翔,是個男的,可能會造成你的驚嚇非常抱歉>///<』

看著手機眨眨眼,相葉將視線轉向笑得有點歡又有點冏的女子…應該說是櫻井翔的身上。

「所以你是男的嗎──!」相葉不可置信地大叫。天啊這個有一雙渾圓大眼白晰皮膚和漂亮豐唇的長髮美女是和他一樣的男性…老天爺您玩我啊?

「小聲一點…」相葉的叫聲引來不少客人的側目,櫻井把整張臉埋進手掌中完全不想見人。本日絕對可名列一生中最恥的一天Top 3。

「喔,抱歉…」相葉慌張的道了歉。再怎麼說人家都用那麼低沉的男聲跟他說話了,果然現實是殘酷的啊QAQ。

不過,櫻井翔?

「櫻井君…可以這樣叫你吧?你是山風大學那個經濟系的系草?」

櫻井狠狠僵了一下「你也是山風的?」

「我是企管系的喔。櫻井君在山風商學院也是小有名氣的。沒想到你的女裝這麼美耶,可以同時兼系花了吧?」相葉半開玩笑的說著,啜了一口面前的熱拿鐵。一抬眼才發現櫻井的臉都黑了一臉天崩地裂的表情「喔喔對不起!這是稱讚!啊不對不對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算了吧,沒關係我認了。」安慰了一下語無倫次的相葉,櫻井突然覺得這個同學其實挺可愛的。

「相葉君這樣在街上搭訕人,女朋友不會吃醋?」隨意找了個話題,既然都找到暫時避寒的地方了櫻井打算再稍微待一下。

「啊...其實前不久才剛分手,所以沒差啦。」相葉搔搔後腦,無奈的回應「每個女生都說感覺不到她是特別的…要怎麼辦才好呢,系草君?」

「蛤?問我嗎?這個…不能像對普通朋友一樣,就算朋友很多也要多關注對方一點,要讓女生有安全感才行。偶爾做一點貼心或令她怦然心動的小舉動加分…」

原來有些尷尬的場面突然變成了戀愛諮詢小教室,談到後來相葉還乾脆拿出手機開始做筆記,讓櫻井不住偷笑。接著話題接到原來兩人在山風有修到同一堂通識課,於是順理成章開始做起這堂課的教師評鑑(「這老師超雷的!」「對對!期末報告五千字寫不完啦QQ」)。話匣子一開,兩人之間的話題一個接一個的換過,都忘了原本只是為了實踐可稱為悲劇的賭約。時間的流逝好像變得緩慢,店外的行人、窗外飄下的雪花,都在鵝黃色燈光的照射下模糊了起來。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打擾他們,連偶爾經過他們的服務生或客人對櫻井投來的驚訝視線都被自動無視。兩人只是盡情投入他們之間未曾中斷的對話,點頭、皺眉、或附和,有時插入一段毫不掩飾的豪邁大笑聲。

「啊~今天真開心~」一不注意就聊到了店家的打烊時間。走出店門,相葉開心的說著,一邊伸了個懶腰。一陣寒風迎面吹來,兩人都被迎面出來的寒風吹得直發抖。

「這麼說來,明天是聖誕節呢…哈啾!」穿得不多的櫻井重重打了個噴嚏。

「是說,其實今天是我生日喔。」

「相葉君是平安夜寶寶啊。雖然有點晚了,生日快樂...哈啾!」

「謝謝。雖然打賭輸了可是可以認識櫻井君真是太好了。感謝聖誕老人的禮物~」

「平安夜還沒過,不知道聖誕老人到底出發了沒呢...哈啾!」櫻井吸了吸鼻子。

「櫻井君好像很冷耶?這個給你好了。」相葉拿下脖子上的紅色圍巾圍上櫻井的脖子「這樣有好一點嗎?」

「嗯,多少有…。但是相葉君還是不夠細心啊,我都打那麼多個噴嚏了,現在才給我圍巾。剛剛才做過筆記而已,不合格喔。」

「嘛~反正櫻井君又不會因為這樣拋棄我~」

「喂,我們根本就沒有在一起吧?」

兩人認真對視了幾秒,然後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真可惜啊,如果櫻井君是女生的話,我可能會很動心的呢。」又是一陣風,脖子失去保護的相葉抖了一下。

「我看我們先散了吧,再這樣下去我們明天都要感冒了。」

「嗯,那櫻井君,我先走囉。」

「等、等一下!圍巾我什麼時候還?」櫻井對漸漸跑遠的相葉大喊。

「明天就有通識課啦!到時候再還就可以了~!」相葉轉身用力地揮手「明天見!」

瞬時,相葉的笑容在櫻井的視野中,比下了任何街上的裝飾,更加燦亮的點綴了神聖的平安夜。怔了一會兒回過神,對方的身影早就消失在這條街道上。

像天使一樣,櫻井忍不住這麼想。他拉了拉脖子上溫暖的暗紅色圍巾,似乎還沾染上一點拿鐵的奶香,是一切都並非虛假的證明。

沒辦法,明天只好去上原本要翹掉的課了。櫻井勾起一抹愉悅的笑。

去見相葉雅紀,順便聽聽那位雷教授的廢話吧。

就連落下的細雪,也帶了點糖粉似的,甜蜜溫暖的氣息。

*

「在想什麼?」還來不及回頭,纖細的身子就被人用厚被子裹了起來,相葉低笑兩聲「翔ちゃん,被子會拖地啦。

「我拿著呢,放心吧。」櫻井收緊暖和的蠶絲被,將他和相葉裹得更緊,距離更近「半夜不睡覺跑到陽台上做什麼?衣服也不多穿點,小心感冒。」

「我才沒有那麼虛弱咧,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男人啊。」相葉自信滿滿的挺起胸膛,不過馬上就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櫻井則是不留情面的低笑起來,一邊不動聲色的把對方抱得更緊。

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曾幾何時,他們從萍水相逢變成親近的學長學弟,又超越了它成了親密的戀人關係。然後將彼此的手牽得牢牢的,一起走到了今天。

回想起發現自己對櫻井的感情超過一般分際的那時,相葉微微笑了起來。當時他還不是普通的驚嚇,因此躲了櫻井好幾天。不過驚嚇來得快去得也不算慢,他仔細想想後馬上就釋懷了。

會在快樂時與他開懷大笑、會在落淚時陪伴在身邊、會在無理要求之下一起瘋鬧、第一個想到的總是相葉雅紀。

這樣一個完美又溫柔的櫻井翔,他怎麼可能不愛上。

「我在回想我們遇見的那一天,就是翔ちゃん穿女裝跟我約會的那一天。

「啊...確實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翔ちゃん的女裝紀念日?

「才不是。是相遇紀念日,還有你生日啊。

「還有平安夜喔。」相葉望向櫻井「翔ちゃん,我那天有向神祈求一個女孩子當禮物,沒想到卻收到翔ちゃん耶。

「喂喂,我不是東西啦。」櫻井失笑。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姻緣神覺得翔ちゃん太漂亮了,眼花看錯了呢?

「嗯...」櫻井認真地思考了一下「或許,是聖誕老人的惡作劇吧?」

「啊,這個說法也不錯耶。總之翔ちゃん真的是很棒的禮物這樣。

「還是個很棒的情人。」櫻井揚起誇耀似的笑。

翔ちゃん都不會害羞的啊。」相葉更往櫻井的懷裡蹭。

「冷了?進去吧?

相葉搖頭「再等一下...啊,翔ちゃん快看!

櫻井望向窗外的夜景。片片細雪悄然無聲地到訪,旋舞著,點點銀白使夜晚的燈海更為絢麗。

「這樣就和那天一樣,是個下雪的平安夜了喔。」相葉的語氣含笑。

「通常日本這個時間都會下雪的吧?」櫻井揶揄地說,換來相葉輕輕哼了一生乾脆不理他。他伸出手揉了揉眼前那顆毛茸茸的腦袋「雅紀,生日快樂。

翔ちゃん早就說過了啦,記憶力好差。」

櫻井輕笑「因為,我希望雅紀一直都快快樂樂的,維持我們認識那天燦爛的笑容啊。

「那、那翔ちゃん也要一直待在我身邊,才能看到我的笑容。」相葉對上櫻井的視線「我也要待在翔ちゃん身邊才會快樂喔!

面對這麼直接的告白櫻井先是一楞,繼而泛起了只屬於相葉雅紀的,寵愛的笑容。

「遵命,我的真命天子。」

寒冷的雪夜,互相依偎的一對戀人,距離越靠越近,終至雙唇相貼。

無論要面對的是如何未知的未來,只要你在,我就會義無反顧地與你同去。

就算遇見你是個丟人的意外,

戀上你仍然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奇蹟。

 

END*

arrow
arrow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