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打算攻佔亂鬥堂的真咲!(什麼鬼

更文速度爆快也僅限還沒升大學的此時了,所以請珍惜(笑

是的本次是文字化,把影像或歌曲轉成文字的練筆!

這次選定的是鏡音雙子的"四季折の羽",請往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V6s9I8kOie8

個人喜歡的版本是這個,不過字幕是英文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zDkqu1jrM

記得一定要看MV啊!!!

真的是一首可愛感人的好歌QAQ聽幾遍之後就決定不文字化一下太可惜了

雖然整個功力不太到家但是一邊聽音樂盒版一邊敲鍵盤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日本音樂真是太棒了喔喔喔(大愛心

為了這篇我還去考據了一下這首歌依據的故事...

廢話不多說以下正文。願意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

這年冬天,兩人所居住的山中村落仍然是如此寒冷。細雪紛飛,將山脊染成一片銀白。雪花片片落入休耕的田中、小路中央、戶戶人家的草屋屋頂上,輕巧一筆繪成涼薄的霜雪世界。寒風起,些許落雪被吹入一扇未關緊的小窗內,飄舞著落地。被暖黃色的地爐火光一照,靜靜消融成木質地板上的幾滴暗色水漬。

懷中的她瑟縮了下,喃喃道,冬天還是那麼冷呢。

他應聲,不著痕跡的向爐火更接近一些。她淡淡一笑,滿足地輕嘆一聲。

他回想起了初遇時的情景。穿著一件雪白色和服,她敲響那扇有些搖搖欲墜的木門,在如這天一般的雪夜中,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用有些顫抖的聲音請求借宿。

微微一笑。喂,我們一年前,也是在下雪天裡遇見的吧。

她沒有說話,只是將紅潤紅潤的臉撒嬌似地埋進了他的肩頭。陰影遮掩住她的表情,可他知道,她那淡然的笑容中,此時定是摻入了些嬌羞。他將懷中的妻攬得更緊,輕聲問了一句,還冷嗎。

 

兩人相互依偎,度過了這個過於寒冷的冬季。冬去春來,結了冰的河川開始融解,潺潺水聲帶著初始的生機,一併歸來。庭院裡那棵櫻花樹結出小小的花苞,直到它開出一片盛放的淺紅櫻,他們總在簷廊上一面談笑一面等待著。

他坐在簷廊上捆好砍回的柴火,她站在櫻樹之下,逗弄著停留在指尖上鳴囀著的鳥兒,隨那悅耳的鳴聲輕聲歌唱。春風吹來百花綻放的香氣,將她的歌聲溫柔的傳遞到他的耳邊,甜美不膩,聲如其人。

聲音真好聽。他稱讚了一句。

她有些驚訝的回過頭,在飄落的櫻花雨中,回他一個孩童般純真燦爛的笑容。

 

你有沒有見過白鶴呢?他問。幾年前的冬天我見過一隻,被獵人的陷阱困住,剛好被我遇見,我就放了牠。

他將捆好的柴移到一邊,笑著說,妳的歌聲,令我想起那隻白鶴飛離時的歡快鳴聲。

她坐在他身邊靜靜聽著,淡淡的微笑、點頭。他伸了個懶腰,上半身枕上她的腿,喬了個舒適的位子。

如果,我再也沒有好聽的聲音了,你還會愛著我嗎?她突然出聲問道。

當然。有些莫名的答,他寬厚的掌心撫上她細嫩的頰。對上那雙水光閃爍的美麗雙眸,露出一個令人安心的笑。

他溫柔嗓音裡滲進緋櫻的香氣。當然啊,我摯愛的妻。

她垂下眼眸,輕揚起唇角,努力抑制著眼眶中幸福的淚水,不讓它們落下來。

*

艷陽高照,照得綠葉油油,照得蟬聲唧唧直鳴。她雙腳踏在田中泥土地裡,抬手抹去額上汗珠,仍是不免有幾滴透明的液體,落進他們辛苦耕耘的田地。

她回頭看看她那彎腰拔草的夫君,卻見他身子搖晃幾下,跪了下去。她驚呼一聲趕過去,他劇烈的咳嗽著,暗紅色的血液隨他每一聲咳,從他摀著嘴的指縫中湧了出來。呼叫聲引來附近工作中的鄰人們,幾位壯漢將人抬起送回家中。她淚眼矇矓,只是一直奔跑,跑向村子另一頭,整座村落唯一的醫生家裡。

是幸抑或不幸,他的病症並非不治,可根治的藥材卻十分昂貴。以一雙貧困夫妻的微薄收入,根本無可負擔。算了吧,他倒臥在床,對她說。她卻固執地搖頭,堅毅的眼神裡已經下了決心。

一天一天、一天又一天。她在悶熱的夏天裡,將門窗緊閉,操作著老舊的織布機,織出一匹一匹美麗的花布。一整天,除了照顧他,她閉門不出,定定正坐在織布機前,拚了命地織布。織到白皙的手上布滿傷痕,仍是執拗的不肯停下。織布機唧唧的聲響是除了蟬聲外這個家裡唯一的聲響。偶爾,還有幾聲令她心疼不已的,他猛烈的咳嗽聲。不夠,不夠,還不夠。她抬手擦去眼角的淚珠。她要買到藥治好他。她要救他。

 

漸漸的,唧唧蟬鳴被如鈴悅耳的鈴蟲聲所取代,他卻沒有好起來。窗外那一整排紅豔豔的楓樹,好似是被他吐過的血染紅一般,令她不願直視。

妳的手指真漂亮。某一天餵他喝藥時,他握住她的手,輕輕地說。好想看妳織布時專注的樣子。

她扯開有些勉強的笑容,搖頭說道,別顧著看我,好好休息。

他憐惜的撫過那些細小的傷痕,手心仍然寬厚,卻沒有了冬季爐火旁的那份溫暖,冷冰冰的。

 

如果我沒有漂亮的手指了,你還會愛著我嗎?她問,在他背後坐下,纖細的手臂環繞住他。

當然。他的聲音帶著笑,話音方落卻咳嗽起來。厚實的手掌溫柔地包覆住那雙傷痕累累的小手,以令人安心的力道握著。

他的嗓音裡滲入一絲絲秋日的涼意。當然啊,我摯愛的妻。

她垂下眼眸,緊咬住下唇。努力抑制喉頭發出的哀泣,不要哭出聲音來。

*

這個秋季是怎麼度過的呢?趴伏在織布機上的她模模糊糊的想。不分白晝持續織著布,賣了布換了錢,再找醫生換藥回來。日復一日,無盡無終。只不過是堅持著,不願讓他的性命如僅此一季的紅楓一樣,飄散殞落。

手好疼。她看著自己纏滿繃帶還正微微滲血的雙手。可是她不能停啊,沒有布就沒有錢,沒有了錢,如何治好他。忍著錐心的疼,她繼續動作,唧唧的聲響持續傳來。在反覆的動作中,她彷彿看見他還沒有生病的快樂過往。

他背著她漫步在山間的櫻花林裡。

她抱住他在茵綠色的無盡草地中翻滾。

他們的手在一片楓紅的季節中相繫。

寒冷銀白的時節,有他在,她就不再是一個人,不再害怕寒冷。

 

一個動作扯裂了傷口,溫熱的血珠流向指尖,滴上了剛織好的純白布匹。她一驚,血珠已經滲進布裡,留下不祥的暗紅痕跡。

像落盡的最後一片楓葉。

刺骨的寒風從縫隙中鑽了進來,僅穿一件單衣的她哆嗦了下。望向緊閉的門扉,另外一側即是她深愛著的,她的夫君。

不買到藥的話,隨時都會離開她的,她的夫君。

她倏地瞪大雙眼,她為什麼停下來了?直到撐不下去為止,她要繼續織布,直到

她的羽毛,用盡為止。

望向織布機,已經沒有絲線了。

淒苦一笑,她輕聲呢喃。

如果,我不再是人類了,你還會,愛著我嗎

她永遠記得,幾年前的冬天,他是何等溫柔地解開她腳上的圈套,溫柔的對她說,快走吧。

還有再接下來的冬天,他輕輕把她抱在懷裡,問她,還冷嗎。

是他把她最討厭的冬天,全都填滿了輕暖的溫柔。

對不起,對不起,我還是救不了你。

仙羽用盡的結果,只能是,消散。

淚流滿面。手一翻,閃著白光的最後一根羽毛就在手上

 

當然,當然了。

他說,從她身後抱住了她,握住她的手。

她渾身一震,沒有回頭。他知道,她那精緻的小臉上,定是爬滿了令他心疼的淚痕。

妳知道嗎,他用氣若游絲的聲音緩緩訴說,那一年冬天,那隻振翅飛翔的美麗白鶴,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那時明明正飄著雪,卻有一線陽光穿過雲間,照在妳的身上。妳那身潔白的飛羽折射出眩目的光華,叫人離不開視線。

謝謝妳,我摯愛的妻。他輕聲道,緩緩閉上眼。

她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臂,哭泣的聲音再也忍不住,自緊閉的唇間流瀉而出。

閃爍著不凡光芒的仙羽輕輕飄落地面,化為點點光輝,在兩人身邊飄散開來,沉靜的極美、極哀傷。

略顯蒼白的他的唇勾起一抹清淺的笑。

就算妳不是人類,我對妳的心意仍然不會改變。

他嗓音微弱,卻滲進百般溫柔的情意。

 

我當然會愛著妳。我所摯愛的鶴子。我此生的妻。

 

END*

arrow
arrow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