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來和大家分享小纓最近在看的書囉www不過在介紹之前,有件事一定要提醒:這次是BL這次是BL這次是BL喔喔喔喔喔!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不能接受請善用右上角的叉叉,它會帶你回到正常()的世界,沒有問題的歡迎繼續往下喔:D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買BL小說還寫心得啊XDDDD,不過這部作品真的太美了我必須認真的寫閱讀紀錄QQ所以今天不走搞笑路線了。

 

    其實早在得知這部作品要出版的時候我就非常期待了,因為身為一個中文系的書蟲,是靠美好的文字汲取養分,所以當時看到介紹真的覺得非常心動呢。而玉若緣老師當然也不負眾望的把整部作品刻劃得像是精美的藝術品,流暢細膩的文筆像是音符帶出一紙跌宕的樂章,華麗卻不失鋪陳,讓人彷彿置身在南嶼的熱情、品嘗著西濱的優雅。

   

    微妙的時刻,兩人無聲地凝視彼此,背後的水族缸中,半透明的水母像一支支小傘般漂浮,果凍質的身軀反射出前所未有,難以形容的虹色波紋。

  

    在作品的前半,里奧和小王子在水族館參觀時,這句話便深深地讓我沉迷。也不知道是為甚麼,看到這句話時,腦袋中想像的畫面凝滯了,就像兩人當時的處境,彷若世界只剩下彼此,而時間是靜止的。霎那間,我眼前似乎也看見了一大片的水缸,有著繽紛的水母翩然舞動,那是靜止中唯一流動的光影。

    這樣的感覺有點像是一場極為絢爛的夢境,可能也近似於里奧與小王子之間的關係,兩人都把相遇當成是短暫的夢,夢醒了就會像海面上細碎的泡沫,一一破裂而不留痕跡,然而,藉由玉若緣老師筆尖的行進,我們漸漸撥開了夢境前的輕紗,被覆上帶有甜味的暖意。

    其實我是那種會在心得裡引用較大量原句的類型,因為總是覺得那些藏在句中的深意方是最能撼動人心的,可是在這部作品中,字裡行間似乎都埋著一點一點的情感,讓我著實難以抉擇應該擷取哪些部分,所以這次也許會盡量減少引用,留給大家更多的空間和想像。

    讀這部作品時絕對是享受的,玉若緣老師婉轉纏綿的筆鋒,總是撓得讓人內心發癢。看著里奧和小王子那樣若即若離的樣子,不禁讓人有些感嘆,明明是互相喜歡,卻又一次次地錯過,那是比情感無法相通更為煎熬的等待。里奧的從容和小王子的警戒,他們以不同的步調在軟細的白沙上踩出分歧的痕跡,卻在最後仍是化作平行,難道不是一種注定嗎?

    在盛夏的相遇,沾染上了甜膩而華靡的氣息,但在大雨沖刷過後,又有多少香氣能被留下?里奧記得,是白花的香;小王子記得,是奶油的甜。那是一次命中注定的相會,伴隨著多次別離,為的是讓身體記住那樣的疼痛,一輩子難忘。

   

    人的感情是流動的。

 

    這是這部作品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我想果然還是因為認同吧,因為認同,所以深刻。我們總是下意識地將人生中最痛的事情埋在心中那個無人能夠進犯的角落,如臨大敵似的守在前方,為的便是不被觸碰。但就如這句話所說,人的感情是流動的,當兩顆心的距離近得只剩心拍,還有什麼會是阻礙?是流動的,感受著對方最為深刻的痛,也鏤刻下自己最深刻的情感,最後相擁,在熾熱的溫度中相癒。我們都該為了這樣的距離做足準備,因為它總是來得太過突然,需要一個衝動去把握,更需要小心翼翼的呵護。

    我想,這便是一首最為動人的愛情詩篇。

arrow
arrow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