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零產值的小纓,終於在期中考爆炸完之後決定來刷一點存在了!今天要和大家推薦的書聽起來非常的神奇www請大家把目光上移到標題↑↑女僕欸是女僕欸XDDDDDDD,看我這麼不正經的寫閱讀紀錄,不知道我會不會被其他寫作君毆打?不過最近也都沒貢獻的大家怎麼能打我呢是吧!所以我要乖乖來介紹這本書了(####

    這本書名就叫做「終身保固的女僕與容易崩壞的我」,一聽就覺得是一部男性向的作品(),其實小纓並不是一個會看男性向作品的人,之所以接觸到這類型的作品,是因為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這本書的作者,值言老師。這是值言老師在角川的第三部男性向作品,不過這一步真的已經完全超越一般的男性向作品了!前兩部我也已經看完但一直沒有時間寫紀錄QWQ趁著這次拿到熱騰騰的書秒速看完之後就決定要立刻打開電腦寫心得了!

    好吧總覺得太久沒說話了今天廢話有點多。

    在終身保固女僕出版之前,角川有在原力誌上面短暫連載過這篇小說,那時候在看試閱的時候覺得,感覺是一篇充滿女僕的歡樂向故事,各種笑點看起來還滿有趣的,加上之前看過老師的作品,所以四月底一開賣的時候我就連著五月的聯合文學一起下了訂單(看起來還真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好不容易等到了今天書終於送來了之後我就華麗的拆封了,然後一翻開就被看起來好像小正太的男主角萌到咳,這不是重點。一開始就像看試閱的時候一樣,看著有點癡漢屬性()的男主角妄想著自己可以買下一個機械女僕,但現實卻只有殘暴智能家具的悲哀身世被赤裸裸地攤開給讀者們嘲笑(),直到他認識了本作的第一女主角蘿蔓小姐www之所以會說蘿蔓小姐是第一女主角,除了因為她戲份很多又是男主角的頂頭上司之外.......................她是扣掉男主角的娘親後唯一剩下的人類女孩阿XDDDDDDDDDDDDD只吃白色食物的設定不忍說有點可愛,雖然在這一集裡似乎並沒有要把蘿蔓小姐和男主角夏崎湊做堆的意思:D

    怎麼辦我介紹的太嗨森了有點回不去,這明明不該這麼歡脫阿(抹臉

    好吧其實我原本以為這就是一個夏崎成為人生勝利組被他最愛的機械女僕們包圍的故事(),但自從看了第一章之後就發現我大錯特錯了,不過礙於我還是要秉持著寫紀錄不劇透的原則,我又要來踩邊線囉www看完第一章之後我就真的廢寢忘食的完全不想放下這本書了!很喜歡裡面那種打破「機械沒有情感」的既定印象,在終身保固女僕裡,每個出現的女僕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也都擁有各自的情感,他們也和人類一樣,有喜歡有害怕等等的情緒,我們不該只是把他們當作是商品看待。

    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小纓其實數度覺得自己的眼光泛淚<<最後也是不能免俗地哭了,雖然有看過小纓閱讀紀錄的朋友就知道我本身就是一個哭點爆炸低的人,要看小說看到哭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但我自己也沒想過我居然會看男性向作品看到噴淚(),而且我每個女僕都好喜歡喔嗚嗚嗚嗚嗚,這種有點虐心的節奏難怪老師也說她覺得這部作品女生也能看!根本就是一部超有深度的作品。每個角色都擁有自己的想法,即便身為機械女僕,她們的情感也相當豐沛,無法忘記前主人的露莎卡、不敢忘記過去痛苦記憶的娜娜、想要擺脫無趣生活的吳爾芙,甚至是笨手笨腳的華爾基麗(華爾基麗這個神奇的存在一直讓我不小心把書名打成了容易崩壞的女僕),她們都懷著一段過去,都想能夠有一段更好的際遇,就算是蘿蔓小姐也總是獨自擁抱著傷口成長,更別提是最大梗的男主角。

    有時候我們看見的表面不一定是真心,隱藏在表面之下的,往往需要我們再三尋找,才能在無意中探尋得到。書的開頭也寫到:「我們並不擁有靈魂,我們本身即是靈魂,而擁有的是身體。」------小沃爾特‧M‧米勒,我想這本書想傳達的事情遠遠不及我所看到的吧,希望日後再次翻開這本書的我能夠有更深的體悟,也謝謝值言老師的文字讓我對於自己的人生再度有了新的體會,我知道這就是閱讀和寫作帶給我們的意義。

    最後不小心沉重了一下,或許真的是因為這部作品又給了我新的認知吧,如此細膩的故事能夠用這麼歡樂的方式呈現,值言老師也真的超級強大,請收下我的膝蓋!希望我這有點人格分裂的閱讀紀錄能讓大家下次在書店或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時能夠把它從書架取下,並且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附上老師的粉絲專頁,每周二有老師的小專欄喔:https://www.facebook.com/chikoto2013?fref=ts

arrow
arrow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