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情人節,當然要不能免俗地來點情人節賀文囉~

這篇是小纓今天花了約莫三個小時全力飆出來的東西

連構想都是熱騰騰的現想現寫喔XDD

原本擔心寫不完的,還好讓我趕上了

裡面有一些事情是真的喔XD(當然大部分是假的

這篇或許可以當作是之後會放上來,某一篇的外傳

等到那篇放上來之後大家應該就看的出來了吧

這次的BGM稍微有點特別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9%98%BF%E7%A5%9E%E9%98%BF%E8%AC%99%E7%9A%84%E9%9F%B3%E6%A8%82%E6%95%99%E5%AE%A4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這是小纓和IBU已經喜歡了好一陣子的團體(?)

廢話不多說,以下正文囉,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身旁每一個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

 

第一天: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有點孤獨,有點輕鬆。來到了一個從以前就很想來玩玩的城市,天氣和我所住的城市相比好上許多,雖然我一向喜歡的是陰涼一些的雨天,但偶爾有這樣的機會在熾熱的陽光下感受不同的世界,也挺好的不是嗎?

    下了火車以後,到了一個藝術展場,正巧碰上了一場不錯的設計展,裡頭有很多精緻的奇特擺設,也有一些頗具巧思的小東西,後來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副燙金的塔羅牌,那是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要的東西呢價格當然是意料之內的不近人情,但就當是給自己一份初次單人旅遊的禮物也無傷大雅。

    這個城市到處都有街頭藝人,有的表演樂器,也有的畫上了濃重的妝在扮演著我所不知道的角色,原本從來沒有認真看過街頭藝人表演的我,目光也不由自主的佇足在這些表演者燦爛的笑靨。離開前,有個畫著小丑妝的表演者遞給我一顆藍色的氣球,我突然想起,他也曾經花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用氣球做出了各式各樣不同的造型,把家裡布置得五彩繽紛,等我結束忙碌的編輯工作回家後,和我一起過那個已經遲了幾分鐘的情人節。

    說到情人節,就是六天後了吧?

  晚上的商店街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情人節氣氛,餐廳紛紛推出了情人節套餐,路上也有不少慶祝活動,七夕,應該要是一個幸福的日子吧。

   

                      20140727

 

第二天:

 

    旅行的第二天,一早飯店的餐廳就充滿了人,笑鬧的聲音充斥在各個角落,情侶開心聊天的聲音、小孩玩耍的聲音,加上噴水池的流水聲和輕柔的純音樂,替今天的旅程打開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昨天回到飯店後,用隨身攜帶的筆電查了一下附近的景點,意外發現離飯店不遠的地方有間小小的陶窯博物館,除了可以參觀陶窯,也可以自己做一些簡單的東西,想起來以前好像也沒玩過類似的行程,所以昨天就預約了陶窯教室,想說做個杯子回去也好。

    陶窯博物館裡有著製作陶窯的歷史和方式,在長廊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作品,做工十分精細繁複,也有小孩玩的玩具。

    陶窯教室裡大多是父母帶著孩子出遊的客人,也有幾對情侶,像我這樣一個人來玩的人還真的不多,坐在手拉坏前,為了要做什麼東西思考了好一陣子,就算是杯子也要有個基本的形狀吧,所以後來就做了一對喝茶用的矮杯,因為陶杯的話,果然還是要做得東方一點比較有感覺,我是這麼認為。

    滿手都是泥的感覺其實滿有趣的,把杯子送進窯裡燒的時候,有個男孩拉住了我的圍裙,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十分可愛,他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我也就照實回答了。原本以為他是走失的孩子,後來他才笑笑地跟我說,爸爸媽媽幾天前吵架了,昨天好不容易和好帶他出來玩,他想讓爸爸媽媽兩個人聊天,不當小電燈泡。

    現在的小孩真早熟呢。

    我陪他玩了好一陣子,聽起來他父母的感情很好,會吵架純粹是因為爸爸總是忘記自己的東西要歸位,弄得媽媽整理得很累。

    這樣小小的吵架很常見,但也是因為這樣小小的摩擦,才給了彼此一個機會成長吧。

    他們真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希望這男孩也可以永遠這麼開心這麼可愛。

 

                    20140728

 

第三天:

 

    按照行程,今天是要到這個地方最大的牧場。這間牧場在國內以佔地廣大和動物眾多著稱,說起來之前紅過好一陣子的羊駝,我雖然有幾隻娃娃,但真正的我好像也沒有親眼見過。

    到了牧場之後,可以聞到泥土淡淡的味道,其中也摻著青草的香氣,就和網路上介紹的一樣,農場裡到處都是動物,雖然有些被關在籠子裡,但多數都是在柵欄外頭的(所以我還不小心在餵兔子的時候被羊追,他們怎麼就不怕兔子被羊踩死?)

    羊駝其實和娃娃長得真的、幾乎,是一模一樣了就是真的草泥馬呆很多。不過倒也挺可愛的,怪不得那麼多人喜歡。

    都到了牧場,當然不會錯過的就是牛奶冰淇淋,還記得高中畢業旅行正好遇上感冒發燒,所以在牧場的時候就沒吃冰了。味道和一般市售的冰淇淋比起來,這裡的冰確實比較濃,不過對於吃東西不太講究也吃不出太大差別的我來說,似乎也沒甚麼特別的偏好。

    奶製品不能多碰這件事情我也還記得很清楚。

    這些事不用別人提醒自己也能記得吧。

    牧場裡有遊園火車,因為是要讓遊客欣賞風景用的,速度當然也是慢得悠閒,比起每天趕著上班催稿的日子,這樣的生活步調還真讓人有點難以適應。為了這一個禮拜的單人假期,我把所有工作都推給朋友去做了,雖然很過意不去,不過也答應對方下次請她吃一頓高級的了。

    手機沒有惱人的訊息提示音和讓人血壓飆高的鈴聲,這一趟出門,就是為了這樣安安靜靜的過,洗刷掉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吧,回到家,就能重新開始。

 

                    20140729

 

第四天:

 

    說起來,這一趟旅行也已經過了一半,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一些,也比較沒有意義一點(人生偶爾還是應該做些沒意義的事情,這是我長這麼大一直都沒變過的想法)

    基於這種稍嫌頹廢的心理,今天到了一間百貨公司看電影。電影是幾天前上映的,是一部無論一個人或和情人朋友都很適合看的電影。內容在講述一群好朋友的故事,這樣講起來很籠統吧,不過講得太清楚其他人看的時候就不覺得有趣了,何況這本日記接下來有人會看到呢。

    噢,對了。

    第一天的時候忘了註記,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寫日記呢,除去小時候那種強迫性作業的話。

    電影很精彩,因為是續集的緣故,我還花了一點點時間在飯店先把上一集重新看了一遍,無論是在劇情還是手法都值得好好研究。

    既然都到了百貨公司,自然是要隨便逛逛的,雖然買得起的東西真的少得可憐最後的戰利品只有一雙平底牛津鞋,款式很簡單也十分好穿,我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很適合送雙鞋給自己,好像又有力氣走下去了。

 

                    20140730

 

第五天:

 

    這個地方有名的景點還真的不少,夏天好像總是和海脫離不了關係,所以行程裡也不能免俗地排進了這項活動。

    說是到海邊,不過我自始至終都沒有下水的意思,畢竟我根本就不會游泳,在這種地方溺水了,誰救啊?我還是讓救生員在海灘上曬人乾就好。

    除了海水浴場,離沙灘有些距離的地方還有一大片的潮埔地,因為近年政府推廣綠化,很多地方都開始裝設風力發電風車了,這裡也是。

    又大又白的風車緩慢的轉動,吹上臉頰的風彷彿是被風車揚起的。我在一個涼亭下待到日暮,雖然說不打算處理工作上的事了,我還是帶著筆電再三校對幾天前作家寄到我信箱的稿件,在室外工作的感覺挺新奇的,雖然沒有冷氣房舒服,但涼亭的遮蔭加上微微的海風,也不至於到不舒服的狀況。

    之所以一待就待到傍晚的原因很簡單,海邊的夕陽真的很漂亮,以太陽為中心,橙黃的光芒靜靜的在逐漸淡白的天空上渲染,很像水墨畫下筆時的感覺,緩緩落下的夕霞,將海面也灑上一層像夢一樣幻渺的光,烙上一些潮汐沖不走帶不去的璀璨。

    有機會再來一次的話,下次就一起在這裡看星空好了。

 

                    20140731

 

第六天:

 

    上次出版社的朋友聽說我要到這裡玩的時候,特別列出了一張清單給我,說上面的餐廳都是她很推薦的,東西不貴但很好吃,氣氛也不錯,應該是我會喜歡的地方。雖然我忘記告訴她這次只有我一個人要出來玩,但一個人去吃飯應該也不要緊吧,反正今天也還不是情人節。

    既然是她長大的地方,推薦的東西應該都不錯吧,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我四處查了一下這些餐廳,果然都和她說的一樣,每間餐廳的氛圍都很舒服,餐點看起來也沒什麼負擔,挑了一間看得最順眼評價也不錯的餐廳後,我搭了當地的公車過去,和家裡那邊的公車不一樣,這裡公車稍微難等了點,不過坐起來感覺是差不多的。

    到了餐廳,我和店員表示自己是一個人來,雖然對方稍微遲疑了一秒,但還是立刻換上笑容幫我帶到店內後方靠窗的位置。接近情人節的時候真的走到哪裡都是情侶,反而一個人出來就像被排擠一樣唉,終於明白為甚麼這麼多單身族討厭情人節了,真的改叫去死去死節比較不會引人憤怒吧(當然,這只是開玩笑的,我沒有鄙視天下情侶們的意思)

    這倒是讓我想起以前高中在咖啡廳打工的時候,也常常會有人是一個人來咖啡廳坐上一整天,他好像也和我一樣帶著筆記型電腦,第一次見到那位客人,聽到他是一個人的時候我應該也愣了一下,說不定比剛剛的店員更久。當時還真的以為很少人會單獨出門呢,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喜歡一個人出門,去哪都要找上朋友的緣故吧。

    沒記錯的話,當時那個客人也差不多是坐在我們店裡後方靠窗的位子。

    開始有點懷念那段高中生活了,每天和朋友在一起,即便是大學不同校了也要每隔一陣子就來個小聚會,生活還是緊密的被接在一起,雖然到了現在我們都還是一直保持聯絡,我卻已經能夠一個人出來旅行了。

    果然,人都是會成長的嘛,我只是慢了一點罷了。

 

                    20140801

 

第七天: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也是情人節。因為起的比預定時間早了一些,所以就想著要先來收拾一下行李,住了六個晚上東西還真的不少,要是不小心少帶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會很困擾呢。

    因為帶著一堆行李也不好再去哪裡玩,退了房之後我就拉著行李箱到了車站附近的小店晃晃,那條街裡有許多賣手工藝和小紀念品的店,每間店都布置得很復古,東西也很可愛,回去前確實不能忘記幫大家買點禮物,畢竟丟下工作整整一個禮拜,也算是偷懶到了。

    走進其中一間店,琳瑯滿目的小商品讓我逛的有點入迷,其中有一個櫃子放了一片一片在燈光下閃著微光的金屬片,沒多久的時間我就意會到,那是金屬書籤。

    因為喜歡看書的緣故,我自己也收藏了不少書籤,每次只要出去玩看到一些很有當地特色的書籤就會忍不住買來收藏,也因此被念了不少次,不過喜歡就是喜歡,何況我也不常出遠門來玩。

    我揀起其中一片書籤,上頭印著前幾天看到的風車還有這個地方的地名,這次就買這張吧。

    陸續挑了一些要給朋友禮物後,我才突然想起應該還要再多買一份最重要的。幸好有想起來,不然回去的時候就太尷尬了。

    在店裡面多晃了幾圈,後來我拿起的是一個木雕做的風車,上頭的葉片可以轉動,底部也用了一些白沙和貝殼點綴,算是一個很可愛的紀念品,送這個應該行吧?反正擺在桌上也很適合,心情也會跟著變好。

    上了火車之後,也就是現在,感覺沿途的景色和來的時候完全不同了,我想和心境也有很大的關係吧,因為剛來的那天我心情正不好著。

    腳上也穿著那天新買的鞋,就像那篇日記中提到的,給自己重新來過的力氣,確實到了回去再努力一次的時間了。

    這是一趟很有意義的旅行。

 

                    20140802

 

    女子拖著行李回到了自己的住家,拿鑰匙轉開門。

    「歡迎回家,旅行開心嗎?」

    她微愣了一下,只見不大的客廳裡點著燈,男子放下手中的筆記型電腦朝她露出了溫潤的笑容。

    她也笑了,將行李放到一旁後便窩進男子懷中,「開心啊,有沒有後悔沒跟我去?」

    看她一臉驕傲,男子只是寵溺的揉了揉她細軟的黑髮:「我要是跟了,不就失去讓妳一個人去玩的意義了嗎?」

    你不生氣了?」

    女子抬起眸,看見對方無奈的聳肩:「妳甩門出去之後就後悔了。」

    事實上,她是因為和男朋友吵架才賭氣離家出走去玩的,就只是想遠離對方一段時間。

    藏不住眼角的笑意,這一趟去玩,她想起了很多以前開心的回憶,也記起了男子曾經說過的話,我們在一起,不可能不吵架的,如果那時候妳真的覺得看到我就恨不得把我給埋了,那我們就試著分開一段時間。

    他說的沒錯,這樣短暫的小小分手,讓女子更加確信對方是自己想要永遠依賴的對象,或許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如此了解她的男朋友了。

    「那你要不要陪我去吃情人節晚餐?順便給你看我去玩的時候寫的日記。」

    「好,妳想吃什麼?」

    女子偏過頭思考了幾秒,「就吃你訂好的餐廳吧!」

    聞言,男子笑著替她拿起放在一旁的薄外套,「妳還真有把握我有訂餐廳啊?」

    「那當然,連你訂哪一間我都知道。」

    那是因為每年妳都指定在那裡過吧?」

 

    這是一個,小小分手過後的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文 日記 情人節
    全站熱搜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