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們坐在庭子裡的檜木椅上

鳥囀悅耳 水流潺潺 落英漫舞

你哼著走音的調子 給我說這世界有多奇特

我聽得入迷 遺忘了

歲月悄悄

走過的痕跡

 

 

金黃色絲線從綠意中一縷縷垂下,在地上織出不規則的形狀。

午後拂過的風有些溫度,丹羽兒朝空中抓了滿滿一掌心,輕輕嗅。

裡頭和著青草香、一點兒泥土味,還有桂花的淡雅香氣。

她情不自禁地笑了笑。踏著小小的步伐,往庭子深處走去。

那兒有一顆高高的桂花樹,風一吹,小花就跟著晃。

桂花樹下有張新搬入的檜木椅,木紋深淺交雜,郁馥怡人。

檜木椅子上坐著一位少年,緩緩睜開眼,定睛於她。

「妳來啦。」

 

丹羽兒朝他點點頭,「來找你玩。」她笑道。

應聲,少年往右挪了挪,兩個人並肩坐在檜木椅上。

少年有長長的睫毛,笑起來時會有可愛的酒窩。

她深深喜歡著那酒窩。

「剛剛我做了個夢。」少年說。

「什麼樣的夢?」

「我夢到我們都長大,妳還做了我的新娘子。」

少年的眼眨了眨,瞳光無邪。

丹羽兒的眼中流著一樣的色彩,泛著一樣的童思,清清澈澈。

「那麼,等羽兒長大,就做小迭的新娘子。」

 

********************************************************************

 

他如往常同她道著各種故事,向她說著外頭世界的繽紛。

那個她從未看過也未曾親臨過的,家以外的世界。

她嚮往著的地方,從他口中轉述出來,在她眼中都染上眩目色彩。

 

丹羽兒就這麼聽著聽著。

不知不覺間,夕暮已盡,晚陽的餘溫也絲絲褪去。

他口中最後的音連同餘暉一起落下,留下一抹微笑給她。

 

每個星期他總會有兩天來找她。

他也總會代替患病而無法離家的羽兒,見證世界的美妙。

 

他絕不會忘。

那日見她出神地望著窗外,眼神覆上的是一層寂寞的嘆息。

像個少了靈魂的軀殼,空洞地活著。

而他,想為她的日子描上風景,填上她喜歡的色彩。

 

********************************************************************

 

丹羽兒打從心底喜歡這樣一個溫柔的男孩,喜歡他帶給她的世界。

每每短暫分別,總會讓她有些捨不得。

大概是因為,對他產生了依賴… …

 

她悄悄捧起這短暫的快樂,倚在窗櫺邊,看著外頭日月瞢瞢。

頃刻間,她憶起少年笑起來的模樣,重疊於月華滿溢的池中。

他的聲音輕輕擺盪在粼粼波光間,說著:

「羽兒要當我的新娘子,說好了。」

arrow
arrow

    寫作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